28/03/2024 - 12:17:16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IPIM新聞[2019/10/21]“2019澳珠企業家峰會”助力企業把握大灣區發展機遇

[2019/10/21]“2019澳珠企業家峰會”助力企業把握大灣區發展機遇

由澳門特別行政區經濟財政司和珠海市人民政府聯合主辦,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和珠海市商務局共同承辦的“2019澳珠企業家峰會”,今(21)日假珠海國際會展中心圓滿舉行,來自中央相關部委、粵澳兩地政府官員、葡語國家和珠海市及澳門地區的企業家和商協會等部門及機構代表逾1,200人出席,會上安排簽署20份合作項目。

峰會由廣東省人民政府副省長張虎、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經濟財政司司長梁維特、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交流司巡視員黃光、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地區經濟司副司長曾尚忠、珠海市市委書記郭永航、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秘書長王新東、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主席劉關華等主禮,珠海市人民政府市長姚奕生任開幕式主持人。

梁維特致辭時表示,是次峰會作為兩地政府及業界攜手打造的澳珠合作新平台,以“攜手發展新興產業,同心共築灣區夢想”為主題,緊扣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歷史重大機遇,積極拓展及深化澳珠企業在青年創新、特色金融、跨境商貿、會展、專業服務等領域的互利合作,有效發揮澳門連接大灣區、葡語國家、世界華商等橋樑作用,致力為各方創造更多利益契合點、發展增長點及合作新亮點,攜手珠海等灣區企業“請進來、走出去”,助力大灣區形成全面開放新格局。

張虎表示,峰會作為粵澳兩地交流互動的創新舉措,為推進兩地產業對接和企業交流合作搭建了重要平台。

郭永航表示,期待以是次峰會為契機,全面深化珠澳兩地在科技創新、特色金融、醫療健康、跨境商貿、文旅會展、專業服務等領域的合作。

峰會以論壇結合洽談及經貿考察的互動形式舉行,設有一場主論壇和五場對話會。主論壇邀請粵澳兩地企業代表就澳珠合作和大灣區發展等議題建言獻策。對話會則圍繞青年創新、特色金融、澳珠跨境商貿、澳珠旅遊協同發展和專業服務等主題。

B2B(商業對商業)商務洽談會吸引逾150名來自葡語國家及珠海企業和商協會代表參加,涵蓋食品、出入口/貿易、服裝/化妝品、旅遊等多個行業範疇,氣氛熱烈。有葡語國家企業表示成功對接珠海企業,有助拓展大灣區市場。有珠海企業與葡語國家企業洽談,認同澳門的中葡平台橋樑作用,有利推動三方企業攜手發掘更多商機。此外,與會者赴橫琴、香洲、斗門等實地考察投資環境。

001

主禮嘉賓出席開幕式

002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經濟財政司司長梁維特致辭

003

簽約儀式

004

B2B(商業對商業) 商務洽談會盛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