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2024 - 14:21:43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IPIM新聞[2019/10/19] 展商指展會成效達預期

[2019/10/19] 展商指展會成效達預期

“第二十四屆澳門國際貿易投資展覽會”(24th MIF)及“2019年葡語國家產品及服務展(澳門)”(2019PLPEX)於今(19)日圓滿閉幕。展商認同展會的平台作用,參會成效達預期。

首次參展的青海館展商鄧先生表示,公司以化工及肥料為主,期望藉澳門的中葡平台優勢,打開通往巴西的合作之門;同時他對是次展會十分滿意。

粵港澳大灣區展商、從事製作及銷售瓷磚的佛山企業代表關小姐是首次參展 MIF,她稱成效比預期高,來年將繼續參與,並計劃擴大展位面積以增加成效。從事餐飲行業的廣州企業負責人杜先生指通過展會初步與多家旅行社、經銷商達成合作,未來將成為其食品和原材料供應商。科創展區展商、從事智能科技的深圳企業代表賴先生表示,通過展會的商業配對,成功接洽馬來西亞和非洲客商。

為響應澳門特區政府幫扶貴州省從江縣脫貧攻堅工作,今屆MIF繼續設置貴州省從江縣展區。展商陳先生表示,早前透過參加貿促局展會,已與澳門的採購商達成代工生產瓶裝飲用水協議,第一批貨品已出口澳門。是次參展期間,透過大會配對洽談安排,已經與不少本地採購商開展洽談,有信心可促成合作。

“中小企業展區”展商黃小姐表示,大會的商業配對達預期效果,目前已經跟本澳一所大型酒店達成初步協議,有機會成爲其拖鞋供應商之一。另一位展商尹先生稱與經營葡萄牙豬耳及巴西果汁的葡語國家展商進行商業配對,反應正面,亦與經營加拿大糖果、土耳其乾果的展商洽談,雙方均有初步合作意向。

多位PLPEX展商均稱收獲不俗。佛得角企業代表Patrick Fortunato Macauley Oliveira表示,展會期間收到很多有關酒店旅遊的業務查詢,相信通過展會平台能拓展中國內地市場,以及將非洲旅遊推廣到亞洲地區。佛得角企業代表Jael Alves Monteiro稱有兩家中國內地的供應商親自帶著自家布料及資料到展位與他們洽談合作。巴西企業代表Claudio Orlando Franchin 指有數家中國內地、葡萄牙以及澳門從事食品、投資服務及法律的公司主動前來交流,也認識很多新客戶及供應商。

此外,今年舉辦了“促進澳門工業現代化配對專場”。本澳食品製造公司負責人Cristina Figueiredo表示,公司未來計劃增加批發銷售業務,同時為更好讓公司可持續發展,因此取得相關認證是十分重要。通過是次專場,認識到政府部門可提供ISO認證及企業執照辦理的協助。澳門飲料製造商陳小姐稱,因產品計劃進入大商場或超市銷售,需要ISO及“M 嘜”認證,故通過是次配對,不但可以“面對面”了解申請條件,更掌握到有關部門可提供後續跟進服務,協助企業循序漸進申請,增強了中小企業申請各項認證的信心。另一位澳門保健品製造公司負責人施小姐指,因公司業務需要拓展中國內地及東南亞市場,所以是次主要諮詢了解關於食品安全認證,如ISO國際認證等。諮詢期間有關部門同事耐心解釋認證要求及申請流程,還即時提供表格,推介企業為員工報讀合適的課程,從而提高申請認證成功率。

客商導賞探索大灣區經濟環境

大會還組織了葡語國家、海內外客商及本澳企業分別考察粵港澳大灣區城市,包括珠海市及佛山市,和本澳社區經濟導覽,一方面推動社區經濟發展,同時通過拜訪大灣區當地的商協會和企業、及參觀當地重點項目,希望讓葡語國家企業對大灣區的政策及發展機遇增加認知。

ipim-news-20191019-8

展商指參會成效達預期

ipim-news-20191019-9

大會組織客商進行社區經濟導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