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03/2024 - 09:27:00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IPIM新聞[2019/10/18] 展區新元素帶動客商拓展新商機

[2019/10/18] 展區新元素帶動客商拓展新商機

“第二十四屆澳門國際貿易投資展覽會”(24th MIF)及“2019年葡語國家產品及服務展(澳門)”(2019PLPEX)今年新增多個展區,並優化“體驗+對接”組合,助力區域間交流合作,協助企業拓展商機。

今年MIF新增“跨境新零售展區”、“科創展區”及“巴西產品館”。其中,“跨境新零售展區”展示及推廣跨境新零售模式,連接新商業機遇。該展區展商馬先生表示,MIF助力跨境電商從“1.0”升級到“2.0”,優化澳門中小微企由虛擬產品備案到上架等門對門一站式服務以及境外結算;同時,更推動葡語國家及澳門產品通過新興渠道,將產品打入中國內地、尤其大灣區城市。

“科創展區”是於去年首設的“智能展區”基礎上優化。該區重點展示創新獎獲獎項目以及科創產品和服務,包括智慧農業系統、冷凍技術、智能家居、創新項目及智慧服務 (銷售、餐飲、泊車、智慧消費、智慧支付)。該展區展商楊先生表示,是次展示智能機械人,吸引不少葡語國家客商前來了解產品,為產品拓展新市場帶來顯著幫助。參展期間更與上海科技企業簽署戰略合作協議,協助其研發葡語界面,開拓葡語國家市場。

“巴西產品館”重點推介巴西蜂膠、牛奶及乳酪、咖啡、水果、巧克力、食品及酒類等產品,展會期間還舉辦了巴西文化表演及食品體驗活動。該展區展商Rodrigo Affonso Soares Pereira表示,其展位吸引很多客商前來洽談,因而了解到蜂蜜、蜂膠等巴西產品在中國有巨大的市場,未來期待能與中國企業有更多合作。

本屆MIF繼續聚焦“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機遇,設有廣州、深圳、珠海、中山、佛山專題展館以及粵港澳大灣區服務專區,向現場客商推廣其具體服務及投資政策,內容包括:粵港澳大灣區商事登記便利服務、粵通卡、跨境金融服務、商事登記直通車服務、外資商事備案回執登記直通車服務,為在粵投資、工作、學習、居住等的澳門居民提供必要的協助和法律等服務。

此外,今屆PLPEX展會首設“中葡平台工作展示區”,重點展示中葡平台發展委員會在2016年至2019年就落實執行“中國-葡語國家經貿合作論壇(澳門)第五屆部長級會議”期間,中央政府提出的多項舉措及“行動綱領”所開展和完成的工作及未來展望。與會者陳小姐指澳門作為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台,能夠有效促進彼此的文化交流和貿易合作,澳門機構可以從中發揮作用,助力各方開拓更廣闊的發展空間。

來自PLPEX展區的展商賈小姐表示,首日舉辦的“葡語國家酒類及食品商機對接會”場面熱鬧,帶動不少客商前來了解展品,有信心借展會平台增加大眾對葡萄牙酒的認識,開拓更寬廣市場,料往後每年會持續參加,擴大宣傳。另一位展商劉小姐稱,今年首次參展,期望把握國家“一帶一路”的倡議,通過展會尋找商機,加強與世界各地客商及企業交流合作。

ipim-news-20191019-1

“科創展區” 展示創新獲獎項目,推廣科創產品及服務

ipim-news-20191019-2

PLPEX舉辦的“葡語國家酒類及食品商機對接會”場面熱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