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03/2024 - 09:53:43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IPIM新聞[2019/09/05] 貿促局舉辦「共商 x 匯粹」商機對接會

[2019/09/05] 貿促局舉辦「共商 x 匯粹」商機對接會

為協助本澳企業推廣本地的名優商品,開拓更廣闊的客戶網絡,由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主辦、廣東省跨境電子商務協會作為支持單位的「共商 x 匯粹」商機對接會於今(5)日圓滿舉行。主辦方期望透過本次活動提高「澳門製造」、「澳門品牌」及 「澳門設計」的產品知名度,加強企業交流,協助本地商品拓展通路,尤其是進入粵港澳大灣區的市場。是次活動共20家「商匯館」企業參展,吸引了逾100位電商及企業代表出席,會上共安排了74場商業配對。

貿促局執行委員余雨生表示,是次活動是為了協助本地企業推廣澳門名優產品,透過產品展示、專題推介、配對洽談等形式,實實在在推廣“澳門製造”、“澳門品牌”及“澳門設計”產品。未來貿促局將結合企業所需,舉辦形式多樣的經貿推廣活動,促成更多的業務合作,讓本地名優產品走進更多市場。

活動現場設有「商匯館」產品展示及商業洽談環節,展示了食品飲品、文創設計產品、生活用品、飾物、魔術道具及保健品等,主辦方特意增設產品推介環節,由「商匯館」展商透過試飲試食及產品體驗,向現場人士推廣其產品。是次活動邀請到來自廣東省及澳門的電商及企業代表出席,並就本澳特色產品進駐電商平台、跨境物流、報關進口、採購量等內容與「商匯館」展商進行了對接交流。有首次參與的本地商機對接會的“商匯館”展商鄭先生表示,對於本次商機對接會的成效十分滿意,透過貿促局安排的商業配對服務,能接觸到不少本地及內地的買家,有效地拓展公司的客戶網絡,來自內地從事超市的陳先生表示,非常榮幸能夠參與到本次的商機對接會,發現澳門原來也有具本地特色的產品,並表示有意與本地企業合作,把相關產品引入至內地。

是次活動更透過貿促局的網上商業配對服務平台進行報名及登記,包括預約洽談對象、安排時間、現場約見等,為海內外及本地客商提供自助商業配對服務。貿促局未來將繼續舉辦一系列企業拓展活動,以鼓勵澳門企業探討不同行業的發展趨勢,助力澳門企業把握商機。有關「商匯館」的更多資訊,請瀏覽http://macaoideas.ipim.gov.mo/。

貿促局代表與出席嘉賓合照

貿促局代表與出席嘉賓合照

「共商 x 匯粹」商機對接會現場商業配對情況

「共商 x 匯粹」商機對接會現場商業配對情況

「商匯館」產品推介環節現場情況

「商匯館」產品推介環節現場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