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03/2024 - 13:06:12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IPIM新聞[2019/05/30] 內地—澳門“一帶一路”工商專業委員會成立

[2019/05/30] 內地—澳門“一帶一路”工商專業委員會成立

在國家商務部和澳門特區政府的支持和指導下,澳門中華總商會和中國對外承包工程商會共同成立內地—澳門“一帶一路”工商專業委員會,並於基建論壇開幕當天舉行成立儀式。藉此冀支持澳門企業發揮自身優勢,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工商專業委員會由主席單位、理事單位和秘書處組成。澳門方主席單位及秘書處為澳門中華總商會;內地方主席單位為中國建築股份有限公司,秘書處是中國對外承包工程商會。理事單位由內地和澳門相關商協會、金融機構和企業組成。

澳門中華總商會會長馬有禮在內地—澳門“一帶一路”工商專業委員會成立儀式上表示,工商專業委員會以服務兩地企業共同參與“一帶一路”建設為宗旨,為兩地企業和機構之間的合作提供專業諮詢和建議,推動內地與澳門企業共同參與基礎設施合作和貿易投資活動。同時支持澳門企業發揮自身優勢,促進澳門對外開放的發展,密切澳門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中國內地的企業聯繫與合作,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將國家支持澳門參與“一帶一路”建設的有關政策落到實處,提升企業參與感。

澳門中華總商會會長馬有禮在成立儀式上發言

澳門中華總商會會長馬有禮在成立儀式上發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