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03/2024 - 13:41:34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IPIM新聞[2019/03/22] 貿促局增“粵港澳大灣區九市商事登記便利服務”

[2019/03/22] 貿促局增“粵港澳大灣區九市商事登記便利服務”

為配合《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出台,促進粵澳兩地企業的交流和發展,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增設“粵港澳大灣區九市商事登記便利服務”,並於今天(3月22日)與廣東省市場監督管理局合辦“粵澳跨境商事登記便利服務宣講會” ,向有意在大灣區內地九市開業投資的澳門企業介紹廣東商事登記便利化改革動態及商事登記主要手續流程。

貿促局代主席劉關華、廣東省市場監督管理局副局長張文獻分別於會上致辭。劉關華表示,隨著《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出台,澳門進一步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為迎合新時代區域合作發展的新格局,貿促局早前與廣東省市場監督管理局簽署了合作協議,共同推進澳門投資者辦理大灣區九市的商事登記便利化工作。現推出“粵港澳大灣區九市商事登記便利服務”,期望透過服務,減省澳企往返內地辦理相關手續的時間,以鼓勵企業加快把握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的機遇,實現創新及升級轉型。

張文獻表示,廣東省市場監管部門積極服務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不斷優化港澳投資者在粵開辦企業的申請程序,進一步簡化材料、減少環節、壓縮企業開辦時限。透過貿促局“粵港澳大灣區九市商事登記便利服務”及相關領域的合作,攜手為澳門企業參與大灣區建設拓展空間、為澳門青年到珠三角創新創業提供便利,共同為服務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促進澳門經濟適度多元化發展發揮更大的作用。

此外,貿促局、廣州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及粵澳工商聯會於會上簽訂合作協議,期望透過與本澳商協會合作,擴充服務網點,協助更多本澳投資者到大灣區城市發展。協議由貿促局執行委員黃偉倫、廣州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副局長盧燕及粵澳工商聯會會長施家倫代表簽署。

廣東省市場監督管理局許可註冊處主任科員楊向暉及貿促局投資者服務廳代高級經理陳家齊分別介紹了廣東商事登記便利化改革動態、商事登記主要手續流程,以及貿促局增設的“粵港澳大灣區九市商事登記便利服務”內容。是次宣講會還邀請到大灣區內地九市的商事登記部門代表出席,為現場企業提供即時的諮詢解答服務。有參與的本澳企業認為,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是大勢所趨,參與是次活動,期望進一步了解服務詳情,掌握相關商事登記便利手續,以促進自身企業參與融入粵港澳大灣區整體規劃的工作。

貿促局增設的“粵港澳大灣區九市商事登記便利服務”首階段服務城市包括佛山、惠州、東莞、中山、江門及肇慶,提供包括商事登記手續諮詢、代收代辦商事登記手續等服務,詳情可瀏覽貿促局網站www.ipim.gov.mo或可於辦公時間内致電2872 8212查詢。

“粵澳跨境商事登記便利服務宣講會”於3月22日舉辦

“粵澳跨境商事登記便利服務宣講會”於3月22日舉辦

貿促局、廣州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及粵澳工商聯會簽訂合作協議

貿促局、廣州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及粵澳工商聯會簽訂合作協議

“粵澳跨境商事登記便利服務宣講會”邀請到大灣區內地九市的商事登記部門代表及澳門企業出席

“粵澳跨境商事登記便利服務宣講會”邀請到大灣區內地九市的商事登記部門代表及澳門企業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