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2024 - 05:17:52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IPIM新闻[2022/12/11] 绿色公众日宣教环保资讯

[2022/12/11] 绿色公众日宣教环保资讯

“2022年澳门国际环保合作发展论坛及展览”(2022MIECF)今(11)日举行“绿色公众日”,免费开放予公众入场参观,现场设有一系列宣传环保的游戏及亲子活动,与众同乐,从而提升市民的环保意识。有入场参观的市民表示,透过参加MIECF及相关活动,可了解更多环保技术和资讯,有助提高环保意识。

每年MIECF大会均透过绿色公众日宣传环境保护讯息,鼓励公众实践更多环保行为。今年“绿色公众日”安排的活动包括绿色导赏、环保工作坊、舞台游戏、环保Fun申请站、回收品展示区,并设有幸运大抽奖等。环境保护局的吉祥物更亲临现场与公众合照互动,传递各种环保讯息,呼吁市民齐实践绿色低碳生活。

有带同孩子入场参观的市民表示,今年是首次参加MIECF活动,因孩子喜欢手作工作坊,知悉有关活动宣传资讯后便带孩子参加。她认为此类活动很有意义,日常亦有实践环保生活,透过参与活动可让孩子进一步理解环保的重要性,希望日后可以有更多同类活动。同样是首次参观MIECF的另一位市民表示,由于一向对环保活动很有兴趣,所以到场参观和参与工作坊。她认为透过MIECF可以获得最新的环保资讯,提高环保知识,如日后有更多此类环保活动都会继续参加。

大会还组织了学生导赏团,由专人向参观展览的学生介绍展场内的各类环保产品和技术。有参与导赏的教师表示,因为经常看到甚至应用环保产品,学校安排学生参观MIECF,希望藉此让学生进一步了解环保产业和认识更多环保产品,而透过此次参观,学生获益良多。他亦提到学校平日亦会举办一些与环保相关的活动,参观MIECF可让学生扩阔视野,亲身体验环保创新科技。

有参观MIECF的学生认为今次活动很有意义,平时很少使用胶袋,且经常使用公交出行,透过今次参观学到很多关于绿色能源产业的知识,亦提高了自身的环保意识。


学校导览让学生了解更多环保知识

学校导览让学生了解更多环保知识


市民参与工作坊活动

市民参与工作坊活动


环保局吉祥物宣传环保讯息

环保局吉祥物宣传环保讯息


通过摊位游戏宣传环保讯息

通过摊位游戏宣传环保讯息


市民参观环保展了解电动车

市民参观环保展了解电动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