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04/2024 - 01:22:13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IPIM新闻[2020/01/22] 消委会关注口罩供应量 呼吁市民理性购买自用

[2020/01/22] 消委会关注口罩供应量 呼吁市民理性购买自用

来源:消费者委员会

消委会表示,特区政府在内地部门支持下,相关部门近日已在确保本澳的卫生必需用品,包括口罩的存量进行稳量工作,目前,市场上口罩的供应量相信是稳定,为此,市民毋需过份担心。

消委会唿吁消费者理性消费,如有需要购买各类卫生用品备用,适量即可,毋需过量或囤积有关物资,这样将引致供求失衡,不利特区政府的防疫工作。

消委会促请商企要发挥企业的社会责任,致力维持各类消毒卫生用品稳定的供应量与价格,同心同德与特区政府一起应对这次防疫。

消委会并会与口罩等卫生用品批发商保持紧密联繫,从上游瞭解货源及供应状况,并密切监察零售市场的供应量及价格,致力从稳量、稳价保障消费者权益。

消委会提醒消费者不要轻信任何未经证实的消息,留意特区政府为应对这次公共卫生风险设立的跨部门小组所发出的消息,参考卫生专责部门发出的建议,做好个人卫生措施。

消委会会密切注意“武汉肺炎”出现的变化,配合跨部门防疫小组的工作,维持市场各类卫生用品秩序。

news062389_02

消委会派员到药房、超市等零售点瞭解口罩等卫生用品供应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