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03/2024 - 13:32:42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IPIM新闻[2019/05/30] 国际金融高管对话:投资高质可持续基础设施

[2019/05/30] 国际金融高管对话:投资高质可持续基础设施

“第十届国际基础设施投资与建设高峰论坛”今(30)日举行“对话国际金融高管:投资高质量可持续的基础设施”,吸引来自世界各地金融、基建及周边产业链业界代表参与,共同探讨投资高质量可持续的基础设施需要注意事项、如何最大限度地加强高质量可持续基础设施的项目储备、提高投资质量等议题。

是次论坛邀请到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副行长(主管政策和战略)Joachim von Amsberg、新开发银行副行长兼首席运营官祝宪、香港中文大学蓝饶富暨蓝凯丽经济学讲座教授刘遵义、非洲开发银行行长特别顾问兼内阁委员会主任Oyebanji Oyelaran-Oyeyinka、中非发展基金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裁石纪杨担任发言嘉宾,主持人由毕马威全球基础设施行业亚太区主管、毕马威中国基础设施行业联席主管合伙人Julian Vella担任。

Joachim von Amsberg指出,基础设施可以连接人、服务和市场,促进经济增长,打破发展瓶颈,可谓非常重要。与此同时,基础设施建设中也充满困难和挑战,但有足够专业知识和经验,便可保证项目顺利落地。他续称,亚投行的使命是帮助客户开发优质可持续基础设施合作项目,可为公立及私营项目提供资金。基础设施建设中希望和风险并存,但可以通过设置优良标准和程序落实,规避风险,实现可持续、高质量发展,亚投行愿意为此贡献力量。

多位发言嘉宾踊跃发表真知灼见,祝宪认为业界要面临的下一个挑战是如何界定优秀基础设施,以及如何高效将项目落地,需要达成共识、制定标准以及顺应时势,保证基础设施质量。刘遵义认为,基础设施高质量投资是“一带一路”倡议的原则之一,建议邀请第三方开展质量监督,聘请国际专家进行检验。石纪杨则建议企业、银行、基金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选择具有战略意义且带动当地经济发展、技术经济和商业力量可行的项目。

国际金融高管对话:投资高质可持续基础设施

国际金融高管对话:投资高质可持续基础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