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4/2024 - 21:33:23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葡語國家市場經貿推廣“葡語國家產品推介及商機對接會” 系列活動圓滿結束 展商總結大灣區各站成果豐碩

“葡語國家產品推介及商機對接會” 系列活動圓滿結束 展商總結大灣區各站成果豐碩

日期: 2018年4月26至27日

為進一步加強葡語國家食品供應商與中國內地買家對接,由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主辦、中國食品土畜進出口商會承辦,惠州市商務局及東莞市商務局支持、本澳多個商會協辦的“葡語國家產品推介及商機對接會-惠州站及東莞站” 已於4月26日及27日成功舉行。是次活動作為貿促局自去年起在粵港澳大灣區城市群舉辦 “葡語國家產品推介及商機對接會”系列的最後兩站,共吸引逾200名買家出席,場面熱鬧。

對接會於惠、莞登場  促灣區經濟共同發展

藉著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契機,助力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與灣區城市促進經濟共同發展,一連兩日的惠州及東莞兩站對接會,分別在惠州康帝國際酒店與東莞會展國際大酒店圓滿舉行。貿促局攜手21家從事葡語國家食品的供應商,於現場展示咖啡、酒類、礦泉水、休閒小食、鹽、果汁、飲料、牛奶、植物油等食品及用品,與“中國-葡語國家經貿合作及人才信息網”疊加宣傳,發揮線上線下聯動作用,讓供應商和買家現場洽談業務,締結商機。兩天的活動共吸引超過200名的買家,並透過現場試飲試食及產品推介,讓買家更深入了解葡語國家產品。

葡語國家產品走遍灣區城市  現場反響熱烈

來自澳門的葡萄牙紅酒代理商呂先生是第二次參與對接會,他表示透過貿促局搭建的線下平台與內地更多專業的買家接觸,今次活動頗有成效,現場與4名買家達成合作意向,並受邀於五一後再次到惠州進一步洽談。

此外,去年曾參加貿促局“葡語國家食品推廣活動—杭州站”的巴西香檳及飲品供應商高先生,因看準大灣區商機而再次參加本次對接會活動,他認為兩個活動側重點不一樣,上述的“推廣活動”以B2C為主,而對接會以B2B為主,對促成大筆交易起有效作用。現場與專業買家洽談效果不錯,與數名買家於現場達成初步合作意向,他亦希望能繼續多參加同類的葡語國家產品相關的推廣活動。

來自內地從事食品貿易的林小姐稱之前曾接觸葡語國家紅酒,但沒有很深的認識。通過對接會這樣的活動形式與來自澳門代理葡語國家產品的供應商深度交流以及現場親嘗親試之後很有興趣將葡語國家紅酒引入,拓展內地市場。此外,她很驚喜發現一些質量優質的“新”葡味,包括葡萄牙的牛奶、巴西的果汁等。

對接會系列活動見成效 展商樂見洽談成交易

自2017年至今,貿促局先後於粵港澳大灣區城市群,包括:珠海、中山、江門、廣州、香港、深圳、佛山、肇慶、惠州及東莞成功舉辦“葡語國家產品推介及商機對接會”,此舉不但可以擴大葡語國家產品在大灣區城市群的知名度及影響力,同時更有助澳門發揮中葡平台的獨特優勢,促進粵港澳大灣區與葡語國家的經貿合作與交流。部分曾參與多站對接會的紅酒及飲品供應商反饋,舉辦對接會可成功助力葡語國家產品走入中國內地市場,尤其透過各站對接會後與買家面對面接洽,成功取得了不少的訂單,更有供應商覓得長期合作伙伴。他們均期望日後舉辦更多葡語國家產品推介及對接活動。

未來,貿促局將繼續舉辦不同類型,以葡語國家經貿或產品為題的推介會、工作坊、培訓班等活動,積極推動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台的建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