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03/2024 - 15:36:47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葡語國家市場經貿推廣“齊齊葡"氹仔地堡街嘉妹前地啟動

“齊齊葡"氹仔地堡街嘉妹前地啟動

日期: 2018年10月26至28日

由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澳門社區經濟發展促進會和澳門離島工商業聯合會合辦、中國—葡語國家經貿合作論壇(澳門)常設秘書處及中國與葡語國家企業家聯合會協辦的“齊齊葡-葡語國家及澳門產品特色市集”由今(26)日起至28日,於氹仔地堡街嘉妹前地(即北帝廟前地)舉行。是次帶葡語國家產品走入社區,讓市民和遊客深入認識葡語國家文化,同時帶動社區經濟發展。

是次邀請到澳門特別行政區經濟財政司司長梁維特、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經濟部副部長兼貿易處負責人李華英,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經濟部副部長級助理張建華、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執行委員李藻森、中國—葡語國家經貿合作論壇(澳門)常設秘書處秘書長徐迎真、澳門社區經濟發展促進會理事長黃桂玲及澳門離島工商業聯合會理事長阮若華擔任開幕式嘉賓。

貿促局執行委員李藻森致辭時表示,汲取今年3月首次舉辦“齊齊葡特色市集”的經驗,今次活動加以創新,內容更加豐富。同時,此次“齊齊葡特色市集”連同商圈及餐飲商戶於活動期間提供消費優惠,藉此進一步在社區推廣葡語國家產品,讓市民及旅客以優惠的價格體驗葡語國家產品,同時聯動氹仔舊城區一帶商圈,帶動澳門社區經濟發展。

“齊齊葡特色市集”設有26個攤位,除繼續展示葡語國家急凍食品、罐頭、餅食、零食、果醬、果汁、奶類飲品、葡萄酒、家居精品、紀念品等各式產品外,還加入了來自澳門本地的多種文創產品,如木質手作產品、工藝扇、燈色畫、手錶、手機殼、原木家品、積木、酒、水晶飾物等。

增“齊齊葡”外帶咖啡亭、潮語牆等元素

活動首日更邀請到傳統巴西戰舞卡波耶拉表演為活動拉開序幕,精彩表演吸引市民及訪澳客商駐足欣賞。是次“齊齊葡特色市集”不但安排精彩的葡語國家歌舞表演、傳統佳餚烹調示範、葡語國家文化親子工作坊等“招牌”活動外,更“升級”推出“齊齊葡”外帶咖啡亭、中葡文對照潮語牆及配合萬聖節的面部彩繪等,不但讓市集內容更豐富,讓前往市集的人士用味蕾感受葡語國家及澳門“好滋味”的同時,更感受到澳門中西文化交融的魅力。

“齊齊葡特色市集”繼續於明(27)日至28日,中午12時至晚上9時在氹仔地堡街嘉妹前地(即北帝廟前地)舉行,詳情可以瀏覽貿促局官方網址:https://www.ipim.gov.mo/,歡迎市民及訪澳客商到場參與,一同感受不一樣的葡韻氛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