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4/2024 - 18:19:24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 服務 投資者一站式服務 成功案例環保潔車技術 (澳門聯達環保物料用品廠)

環保潔車技術 (澳門聯達環保物料用品廠)

越來越多澳門年輕人關注環保議題,激發不少創業者投身有關領域。澳門聯達環保科技有限公司於2019年1月開業,將環保理念融入洗車服務,響應環保之餘,亦為澳門駕車人士提供更多選擇。公司市場部經理梁燕霞表示,一般洗車服務消耗大量水資源及電力,同時也造成大量的污水排放。自兩年前成立了環保智慧洗車公司,體會到箇中好處後,她就萌生了在澳門自設廠房生產洗車產品的想法,以便為產品質量把關。

「我們產品的原理是將髒污分解及隔離,首先擠一點護理膏在汽車表面,再配合專利生產的護理盤及護理棉將產品抹勻後,護理膏能夠分解並帶走髒污。車身清潔完畢後,噴少許光亮養護液在汽車表面,再用超細纖維毛巾擦淨,車身就會變得光亮。最後,塗上一層保護膜,令車身能夠抗污染、易清洗、防潑水、耐腐蝕、抗靜電和耐紫外線等。」

梁燕霞表示,要從外地引入這項技術、購置產品及開設潔車公司等步驟都不困難,但在設廠方面就遇到較為複雜的問題。然而,透過貿促局投資者「一站式」服務,整個過程變得較為快捷便利。「設廠過程涉及經濟局、土地工務運輸局、消防局、勞工事務局和衛生局等多個政府部門的審批,廠房的裝修設計圖亦需各部門的配合及協調,幸好在貿促局的協助下,各項溝通程序都得以理順。」

20200828_1
聯達環保科技除了引進新式洗車技術及帶來非傳統洗車產品外,也積極推動環保。「我們的工廠運作符合環保及零排放要求,產品亦符合環保標準,在使用過程中能夠實現零排污。」梁燕霞強調,「地球資源尤其是自然資源,只會越用越少,我們希望在環保方面可為澳門出一分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