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03/2024 - 06:24:47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 服務 離岸服務 (終止)廢止離岸業務法律制度

廢止離岸業務法律制度

第15/2018號法律《廢止離岸業務法律制度》之公佈生效

謹通知第15/2018號法律《廢止離岸業務法律制度》已於2018年12月27日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公佈。

離岸業務法律制度至今已經實施十九年,目前因應全球經濟一體化的國際環境,澳門有需要積極響應國際組織的呼籲,採取措施共同打擊跨境逃漏稅,提升稅務透明、推進稅收公平和消除稅基侵蝕與利潤移轉的工作,包括完善相關稅收制度,以更符合有關的國際標準。因此,有必要配合社會經濟的發展和國際合作的需求,適時廢止離岸業務法律制度。

該法律終止離岸業務許可的申請,但同時制定了廢止離岸業務法律制度的產生效力日期和配合條文,主要內容包括,在2020年12月31日或以前,現有的澳門離岸機構從事離岸業務,除對知識產權的收益另有規定外,繼續獲得豁免繳納所得補充稅。

此外,法案也鼓勵離岸機構在許可失效後,變更或擴充所營事業和商業名稱,繼續在澳門經營發展。

如對本事宜有疑問或查詢,歡迎聯絡本局離岸業務廳,電郵 offshore@ipim.gov.mo 提出。

敬希垂注!
離岸業務廳
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

  1. 第15/2018號法律廢止離岸業務法律制度
  2. 常見問題
  3. 澳門離岸機構轉型一般本地公司常見問題
  4. 僱員權益及保障事宜, 可聯絡勞工事務局
  5. 遵守《清洗黑錢及資助恐怖主義犯罪的預防措施》指引年度報告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