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03/2024 - 12:44:24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葡語國家市場經貿推廣中葡平台特色金融商機推介會在珠中圓滿舉辦 未來研續主動走入大灣區城市推介

中葡平台特色金融商機推介會在珠中圓滿舉辦 未來研續主動走入大灣區城市推介

日期: 2018年9月10日及11日

繼8月下旬在穗江舉辦後,“認識澳門營商優勢:中國與葡語國家商機及特色金融推介會”於9月10及11日續在珠海及中山舉行。是次推介會由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澳門金融管理局、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經濟局及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財政局主辦,由珠海市商務局、珠海市外僑事務局(珠海市港澳事務局)、中山市商務局及中山市外事僑務局(中山市港澳事務局)協辦、中國與葡語國家企業家聯合會、中葡合作發展基金有限公司及澳門銀行公會作為支持單位,共同向大灣區其他城市介紹中葡平台及特色金融商機,繼續推動澳門打造“中葡金融服務平台”相關推廣工作。

主辦方代表澳門金融管理局黃善文行政委員在兩站推介會致辭時表示,隨著粵港澳大灣區城市群發展的相關規劃及政策將陸續出台,澳門特區政府正致力以中葡商貿服務平台為依託,發展特色金融產業,包括針對中國與葡語國家市場為主的融資租賃、中葡人民幣清算和財富管理業務,並持續為增強中國與葡語國家之間的金融合作舉辦相關活動,包括在“第23屆澳門國際貿易投資展覽會”期間設置 “特色金融展區"及舉辦“特色金融論壇”,促進中國內地、澳門與葡語國家之間的金融合作,希望大灣區的金融機構及企業來到澳門參會,締造更多中葡商機。

此外,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澳門金融管理局、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財政局、中葡合作發展基金及澳門銀行公會代表分別在推介會上介紹澳門投資環境、構建中葡平台、中葡金融服務平台與特色金融、澳門稅務政策、中葡合作發展基金概況、葡語國家人民幣清算業務等優勢。

珠海及中山兩站的推介會共有超過210人出席,與會者在互動交流環節踴躍提問。在珠海從事法律事務及跨境投資業務的陳先生特意參與是次推介會,因看準澳門未來發展前境,早年已在澳門開設公司。他表示,推介會宣講的內容扎實,計劃把握澳門利好的金融相關政策,並會密切留意進一步政策的落地,且有意在澳門尋找合適的合作伙伴,共同開拓融資租賃服務市場。在中山從事對外經濟技術合作的卓先生,在了解到澳門各項政策、稅務優惠、中葡合作發展基金後,認為位於非洲的數個葡語國家具發展潛力,會認真研究走出去,抓住箇中發展機會。

參觀中山火炬金融服務中心及金融街  為未來合作交流鋪路

於中山期間,主辦及支持單位一行前往了廣東省科技金融綜合服務中心中山火炬高新區分中心及中山市東區的金融街, 就科技金融創新、金融行業創業培育等領域與當地金融服務機構作交流,了解當地金融及相關行業的發展最新情況。

出席推介會的嘉賓及代表還包括:珠海市金融工作局局長穆竑、珠海市商務局副調研員沈桂林、珠海市外事僑務局副局長周宋、中山市商務局局長林偉強、中山市外事局副局長黃識航、中山市金融工作局副局長李樹松、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葡語市場經貿促進廳高級經理李子蔚、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財政局稅務稽查處代處長侯國賢、澳門特別行政政府經濟局經濟合作處高級技術員陳展東、中葡合作發展基金有限公司董事兼副總經理宋雲松、澳門銀行公會主席行代表中國銀行澳門分行公司業務一部副總經理陳仲強等。主辦單位正研究未來前往大灣區其他城市推介中葡平台及特色金融商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