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03/2024 - 23:55:57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葡語國家市場經貿推廣“齊齊葡-葡語國家及澳門產品特色市集”塔石廣場開幕

“齊齊葡-葡語國家及澳門產品特色市集”塔石廣場開幕

日期: 2019年3月29至31日

由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澳門社區經濟發展促進會及澳門中區南區工商聯會共同主辦、中國—葡語國家經貿合作論壇(澳門)常設秘書處及中國與葡語國家企業家聯合會協辦的“齊齊葡-葡語國家及澳門產品特色市集”(“齊齊葡”)今日(3月29日)起至31日假塔石廣場舉行。透過具葡語國家特色的產品市集、歌舞表演、葡語國家料理廚藝示範、中葡對照潮語、葡語國家特色工作坊等,讓全澳市民、客商及遊客一同體驗熱情洋溢的葡式風情。

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代主席劉關華於開幕式致辭時表示,是次組織了24間企業於“葡語國家食品展示中心”所在地—塔石廣場,將富有葡語國家和澳門特色的產品及文化帶給市民及訪澳客商,體現澳門作為“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台”及“葡語國家食品集散中心”的角色定位,推動社區經濟發展,善用各大葡語國家食品展示網絡,進一步推廣各類葡語國家優質產品。

新媒體互動增Fun圍

“齊齊葡”除繼續設有中葡對照的日常生活“潮語牆”,掃描牆上的二維碼,以輕鬆形式學習葡式潮語外,活動開幕前市民也可以透過社交平台分享“齊齊葡”宣傳海報或於活動其間現場拍照“打卡”,儲滿“讚好”數目後換領特色小禮品。

本次“齊齊葡”除匯聚特色沙丁魚罐頭、葡萄牙傳統餅食、零食、飲品、葡萄酒、有機食品等葡語國家食品外,還設有不少非食品類別的產品及服務,包括家居精品、紀念品、原創手工藝品、休閒鞋類、服飾穿搭體驗。

“葡語國家食品展示中心”攜手“齊齊葡”介紹葡語國家食品

齊齊葡”首日開幕邀請到葡萄牙特色舞蹈公雞舞表演,帶動現場氣氛,更有澳門歌手及學生獻唱,吸引了市民和遊客駐足欣賞,感受葡語國家特色市集的熱情和風味。明(30)日及31日除續設歌舞表演外,將安排多場特色工作坊,如手繪葡國磁磚畫工作坊、葡萄牙橄欖油驅蚊膏工作坊、石膏擴香吊飾手作坊、皮革手作坊、葡國魚罐頭親子烹飪工作坊等,讓參與人士歡度春意盎然的假期,與家人好友感受澳門中葡文化交融韻味。詳情可以瀏覽貿促局官方網址:https://www.ipim.gov.mo。此外,為加大活動效益並發揮聯動效應,“葡語國家食品展示中心”同期亦舉辦葡語國家食品介紹及有獎遊戲。

是次活動開幕式還邀請到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經濟部副部長朱宏、中國-葡語國家經貿合作論壇(澳門)常設秘書處秘書長徐迎真、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經濟部貿易處促進組處長姚瑤、澳門社區經濟發展促進會會長張健中、澳門中區南區工商聯會會長李卓君及澳門廠商聯合會會長崔煜林擔任主禮嘉賓,場面熱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