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04/2024 - 09:57:38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Publications 第75期 – Dec. 2019商業

搜尋期數

商業

貿促局“一站式”服務助健身連鎖品牌Anytime Fitness打入澳門市場

MI75-p45

隨著都市人的健康意識日漸提升,越來越多上班族趕上健身潮流,以舒展筋骨、放鬆身心,而坊間大大小小的健身中心亦應運而生。在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的投資者“一站式”服務的支援及協助下,最近一個主打24小時營運的健身連鎖品牌Anytime Fitness亦順利登陸澳門,讓居民及旅客隨時隨地都能夠於這座不夜城做運動!

健身連鎖品牌Anytime Fitness於2002年在美國成立,目前在全球30多個國家及地區設有4,000多家門店,包括英國、澳洲、中國內地、香港、日本及新加坡等。Anytime Fitness澳門區項目負責人蔡金峰接受《澳門經貿之窗》訪問時稱:“24小時的營運模式適合澳門,因為澳門就是一個不夜城。不少人需要輪班工作,他們深宵下班後,很多健身室已關門,他們想健身也沒有去處。 ”

With IPIM support, we understood clearly which step required the approval of which department. The whole process was made smoother and it saved us a lot of time." Mr Robert Cai, Manager of Anytime Fitness Macau

“在貿促局的支援下,我們清楚 知道每個步驟所屬的審批部門。 開業過程變得更為順利,亦為我 們節省了很多時間。 ” Anytime Fitness 澳門區項目負責人蔡金峰

 

開業過程簡化順利

雖然蔡金峰來自新加坡,但他對本澳的營商環境甚為熟悉,在舊城區協助營運兩家經濟型酒店。“不過,我們對整個健身室的開業流程都感到頗為陌生,所以便尋求貿促局投資者’一站式’服務協助。其實早於2013年,我們首次踏足澳門酒店市場時,已使用過相關服務,並取得理想成效。 ”

由於開設健身中心的申請程序需要經過特區政府多個部門的諮詢或審批,包括消防局、土地工務運輸局、體育局等,對門外漢的蔡金峰而言,步驟十分繁複,但透過投資者“一站式”服務,整個流程大為簡化。“在貿促局的支援下,我們清楚知道每個步驟所屬的審批部門,而且貿促局代表每月都與其他政府部門開會,讓我們知道各部門對申請的要求。整體來說,開業過程變得更為順利,亦為我們節省了很多時間。 ”

 

全球通行

蔡金峰表示,整個申請過程為期約半年,獲批後便正式裝修動工,最終Anytime Fitness的首家澳門門店於2019年1月開始試運,並於年中正式開業。健身中心位於大三巴牌坊附近卡爾酒店的地庫,佔地約3,900平方呎(約362平方米) 。“選址在此的原因是該酒店地庫有空置地方,而且健身中心能夠優化酒店配套,為住客提供更多服務。 ”

目前,Anytime Fitness澳門區有500多位會員,除了澳門區設施,會員亦可到連鎖集團全球4,000多家門店健身。“現時每日中午12時至9時,我們都有駐場員工接受會員登記及查詢。在這辦公時間外,訪客需使用會員卡才可進入。 ”蔡金峰道。

 

“一站式”服務繼續助力發展

登陸澳門市場後,Anytime Fitness並沒有停下擴展步伐。蔡金峰表示,2019年底於氹洋海洋廣場及路環開設了澳門區第二、三家門店。“氹仔店的面積較大,約7,900平方呎,除了放置基本的健身器材,亦會劃出一部分作上堂區域,提供有關健身的團體課程,讓會員跟隨導師學習。 ”值得一提的是,在這兩家新門店的籌備過程中,他們亦有尋求投資者“一站式”服務的協助。“這是理所當然的,因為有關服務對我們有很大幫助。 ”蔡金峰說。

展望未來,他計劃澳門區的門店數目可增至7間。“品牌的宗旨是為做運動的人士提供便利,所以希望澳門區門店能夠達到一定數量,且毗鄰民居,讓會員有更多選擇,到方便自己的地點運動,而且健身環境舒適,不會太擠逼。 ”

Anytime Fitness has currently more than 500 members in Macao

Anytime Fitness澳門區有500多位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