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4/2024 - 18:50:46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Publications 第73期 – Jan. 2019 焦點培育新興產業

搜尋期數

培育新興產業

施政報告提出,政府繼續促進會展業發展,引進更多優質會展活動在澳門舉行。支持會展活動與社區經濟互動,促進會展、飲食、零售等關聯行業共同發展。此外,鞏固和擴大粵澳合作中醫藥科技產業園的建設成果,加速重點項目及企業進入產業園發展。

與此同時,加大力度培育文化創意產業,推進文化場館建設, 開放更多藝文空間, 推出「社區文創專項資助計劃」,促進文創融入社區。

在培育特色金融成長方面,政府將完善相關法律法規,推動本澳金融機構拓展融資租賃業務,爭取境外具實力的融資租賃公司落戶澳門。研究制定《信託法》,推動內地金融機構與葡語國家相關的業務集中在澳門辦理,努力把澳門打造成「中葡金融服務平台」,成為葡語國家人民幣清算中心。為推動特色金融發展,政府對投資內地政府及國企在本澳發行債券所產生收益豁免所得補充稅,並豁免發行及取得有關債券所涉及的印花稅。

此外,利用澳門海域地理區位和制度政策等優勢,培育具有特色的海洋產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