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4/2024 - 09:44:54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Publications 第73期 – Jan. 2019 經貿動態「一帶一路」 新協議推動澳門參與建設

搜尋期數

「一帶一路」 新協議推動澳門參與建設

MI73-P4a

2018年12月6日,澳門特區行政長官崔世安(左)與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主任何立峰(右)在北京代表雙方簽署《支持澳門全面參與和助力「一帶一路」建設的安排》。

崔世安指《安排》有助澳門更進一步參與「一帶一路」建設和推動澳門經濟發展,並稱澳門特區政府將依照中央指示,全力以赴,除加強與廣東省和福建省共同推進「一帶一路」建設外,亦會推動葡語國家積極投入。

《安排》於不同的層面支持澳門發展,如支持澳門打造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金融服務平台,推進人民幣國際化;支持澳門打造「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重要的交通樞紐和貿易物流中心;促進澳門世界旅遊休閒中心建設、中葡商貿合作服務平台建設與「一帶一路」建設有機結合;支持澳門舉辦高層次的「一帶一路」建設主題論壇和國際性展覽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