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4/2024 - 07:29:10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Publications 第73期 – Jan. 2019 經貿動態《CEPA貨物貿易協議》 在澳簽署

搜尋期數

《CEPA貨物貿易協議》 在澳簽署

MI73-P4b

中國國家商務部和澳門特區政府於2018年12月12日,共同提出19項互利政策措施促進兩地經貿合作。

時任國家商務部副部長傅自應(左)與澳門經濟財政司司長梁維特(右)簽署了《CEPA貨物貿易協議》,並於2019年1月1日生效。

內地與澳門經貿合作委員會首次會議後,即頒佈新措施。傅自應指國家商務部會透過委員會機制以進一步降低和放寬投資和服務貿易領域的准入條件,讓澳門商界更易於進入內地市場。

傅自應稱未來會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政策措施,推動在大灣區內實現服務貿易全面自由化,並繼續支持澳門參與「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

梁維特則表示他相信委員會將支持澳門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助力澳門經濟適度多元可持續發展以及落實澳門作為中葡商貿合作服務平台定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