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4/2024 - 17:43:19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Publications 第72期 – Oct. 2018 經貿動態港珠澳大橋正式開通

搜尋期數

港珠澳大橋正式開通

2018年10月23日,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宣佈全長55公里的港珠澳大橋正式開通。 大橋包括長22.9公里的跨海橋樑和長6.7公里的海底隧道,由兩座人工島連接,車輛可經大橋暢通無阻地來往三地。港珠澳大橋用了40萬噸鋼建造,是世上最長的跨海大橋和第六長的橋樑。

中國計劃將華南11個城市整合成一個重點經濟中心,打造粵港澳大灣區,而港珠澳大橋在當中起著關鍵作用。大橋將來往香港、珠海和澳門的行程縮短為僅僅一小時,大大提高貨物運輸效率,帶動區內的旅遊業發展。

澳門行政長官崔世安表示,大橋的開通是澳門發展的重要里程碑,強調開通之日是「具政治經濟意義的歷史性節點」。他亦指大橋「豐富了『一國兩制』方針的實踐」,進一步實現「中國夢」,助力「一帶一路」的建設。

MI72-P4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