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4/2024 - 13:49:20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Publications 第71期 – July. 2018 商業澳門平台助力發展 雙詩氏冀深化中巴商貿合作

搜尋期數

澳門平台助力發展 雙詩氏冀深化中巴商貿合作

MI71-P33

雙詩氏積極參與澳門貿促局舉辦的各項活動以提升旗下品牌的知名度

提到中國及巴西的雙邊貿易,不少人會立即聯想到大豆,2017年該產品佔巴西對華出口總額近43%。但隨著中巴戰略夥伴關係持續深化,兩國貿易空間遠遠不止於大豆。雙詩氏國際(澳門)有限公司看準這商機,善用澳門作為中葡平台的角色,冀望引進及推廣更多優質的巴西商品到中國內地市場。

市場發展商機無限

雙詩氏母公司的總部位於杭州市,多年來主要從事中巴食品貿易。該企業執行董事池榮彪接受本刊訪問時表示,巴西食品目前在中國內地市場的佔有率僅約1%,所以相關產品在中國內地具有龐大的潛力及發展空間。「巴西產品在內地市場所佔比例較少,主要面對其他歐美產品和國產品牌的競爭,因此推廣巴西產品在開始時比較困難,但隨著產品逐漸流行,銷路就越來越好。」

他指出,巴西自然資源豐富,產品重視質量、技術開發、環保及健康等元素,且具有獨特的森巴風情,南美洲產品迎合內地消費者日益漸高的要求。該企業也特別設立了「巴西名品匯」這平台,專門代理優質的巴西品牌,自2015年引入第一個品牌後,至今已發展成為18個巴西品牌的代理商,涵蓋零食、蜂膠、堅果、開胃酒及咖啡豆等產品,包括巴西主要奶類品牌伊丹貝。

然而,誠如池榮彪所言,鑑於巴西產品在內地市場的知名度較低,且兩國消費觀念各有不同,雙詩氏需要進行大量的推廣工作,如安排體驗互動活動及公益活動以提高產品的知名度,還需要善用網上資源,利用網絡銷售測試產品的市場接受程度之餘,也要線上和線下相結合,逐步建立具規模的銷售渠道和網絡,以及尋找合適的區域代理進行合作。

「巴西一般都是由大品牌壟斷市場,所以引進一個好的品牌是成功的一半。」他坦言,與巴西大品牌商談代理時需要耐心和誠意,不能只貪求利益,並要深度了解巴西的企業文化,他們亦花了很多時間才可成為大品牌的代理。

MI71-P34a

「澳門本身作為自由貿易港,擁有較完善的營商環境和體系,能夠更有效地在內地推廣葡語國家產品,是中巴經貿合作的重要橋樑。 」 雙詩氏國際(澳門)有限公司執行董事池榮彪

MI71-P34b

中巴經貿合作重要橋樑

除了杭州總部,雙詩氏也在巴西、廣州及香港設有分支公司,2018年初在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投資者「一站式」服務的協助下,成功落戶澳門。池榮彪表示,中央政府設有多項措施支持澳門構建成為「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台」,而澳門本身作為自由貿易港,擁有較完善的營商環境和體系,能夠更有效地在內地推廣葡語國家產品,是中巴經貿合作的重要橋樑。他提到該公司積極參與澳門貿促局在各地舉辦的推廣和宣傳活動,包括2017年在廣州及杭州舉行的「葡語國家產品推廣活動」,以及2018年7月舉行的東莞站,有助提升旗下品牌在內地的知名度。

隨著澳門逐步構建成為「世界旅遊休閒中心」,加上2017年獲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評定為「創意城市美食之都」,池榮彪透露雙詩氏將充份把握澳門提供的機遇,計劃未來在小城建設「澳門巴西創業園」,展示巴西產品及美食文化,有關舉措包括:設立巴西產品展示中心,推廣巴西一般產品貿易及主要農產品交易;建立巴西商品無人體驗店,深化澳門的購物體驗,鼓勵澳門青年人成為加盟商後前往內地開創相關的體驗店;邀請巴西知名美食評論家來澳,以豐富澳門的美食文化及促進旅遊發展。

池榮彪還表示,希望吸引更多澳門年輕人參與其中,利用好國家的政策措施,擴大中巴經貿合作,參與國家發展,共享國家發展的新機遇。

MI71-P35

雙詩氏目前是18個巴西品牌的代理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