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4/2024 - 22:28:55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Publications 第70期 – Apr. 2018 經貿動態澳門經濟財政司司長談粵港澳大灣區願景

搜尋期數

澳門經濟財政司司長談粵港澳大灣區願景

2018年4月,「博鰲亞洲論壇2018年年會」在海南博鰲舉行期間,澳門經濟財政司司長梁維特出席《粵港澳大灣區》分論壇時表示,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為澳門深化區域合作,融入國家發展提供了重大的機遇。

他又指出, 共有11座城市的粵港澳大灣區需探索新的合作模式。而粵澳雙方已完成了規模為200億元(約32億美元)人民幣的
「粵澳合作發展基金」的磋商工作。

梁維特續說,澳門要發揮優勢,加快建設以中華文化為主流、多元文化共存的交流合作基地,特別是推進中國內地與葡語國家的文化交流和合作。

澳門特區政府亦將與灣區兄弟城市一起,推動大灣區基礎設施互聯互通,提升口岸通關便利水平,以提升廣大居民福祉,致力打造經濟繁榮、社會和諧的大灣區。

MI70-P5a

澳門經濟財政司司長梁維特出席「博鰲亞洲論壇2018年年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