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4/2024 - 08:28:06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Publications 第69期 – Jan. 2018 中葡合作葡語國家產品推介及商機對接會助拓內地市場

搜尋期數

葡語國家產品推介及商機對接會助拓內地市場

MI69-P12

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於2017年3月底開始,在內地多個城市及香港舉辦了「葡語國家產品推介及商機對接會」和「葡語國家產品推廣活動」系列活動,提高各地買家對葡語國家產品的認識。

DIM點店餐飲集團有限公司於2017年參與了多場「葡語國家產品推介及商機對接會」和「葡語國家產品推廣活動」,該公司產品及推廣部經理吳銘傑表示,活動成效正面,有助精準地對接當地對口的潛在買家。DIM點店餐飲集團為葡萄牙酒莊艾華高(Quinta dos Avidagos)在中國內地的推廣及招商公司,另外亦有代理葡萄牙礦泉水和海鹽等產品。

DIM點店餐飲集團參加了「葡語國家產品推廣活動」的珠海站、中山站、江門站、成都站和深圳站,基本上在每個站點都有5至10個左右的潛在合作伙伴。「例如在成都便認識了12個朋友,他們的產品銷售網絡在中國中部,主要是對我們的紅酒感到興趣。」吳銘傑對本刊說。

夏派(上海)商貿有限公司董事張惠容表示,憑藉在澳門有超過30年銷售葡語國家產品的經驗,於2014開設了夏派(上海)商貿有限公司。適逢在內地正進行一系列的酒品推廣巡演,夏派(上海)商貿有限公司於2017年亦參與了「葡語國家產品推介及商機對接會」和「葡語國家產品推廣活動」的中山、廣州和杭州等站。

MI69-P13

眾多參展商參與了推廣活動的廣州站

張惠容表示,夏派(上海)商貿在多場的推廣活動上主要推銷來自葡萄牙南部的波霸葡萄酒,亦有展出其他果汁產品,當中以夏派果汁汽水(Sumol)為主。

「對接會有正面效果,通過這些活動,我們結識了一些酒行和電商客戶。有電商已經在其加盟店售賣我們的產品,亦有酒行開始向我們取貨試賣。」張惠容向本刊說。

貿促局於2017年舉辦了多場「葡語國家產品推介及商機對接會」,站點包括珠海、中山、江門、廣州、香港、成都、深圳和杭州;貿促局的內地聯絡處更在廣州、成都和杭州站舉辦了相應的銷售活動,當地買家及市民反應不俗,提升了葡語國家食品在內地的知名度。
每站有15至20多家供應商參加對接會,出席的買家有80至100位;2017年的所有對接會站點累計有132位展商參與,現場買家約有620位,在現場進行的洽談配對則錄得577宗。

價廉物美

貨品種類繁多、規模龐大而複雜的內地市場充滿競爭,但葡語國家的飲食產品仍有其優勢和賣點。DIM點店餐飲集團的吳銘傑舉例說,珠三角地區客群對海鹽進口有一定需求;夏派(上海)商貿的張惠容認為,與其他的歐洲進口貨相比,葡萄牙的飲料和酒類的產品品質不俗,亦有一定的價格優勢。

夏派(上海)商貿亦於2017年成功開拓香港市場。目前,香港大部分的超市和商店有銷售夏派果汁汽水Sumol。

「內地市場比較複雜,所以我們都會集中做一、兩個系列的產品,當中以葡萄牙品牌『波霸葡萄酒』為主線。」張惠容說。她還表示,公司在內地銷售葡萄酒的網絡主要走用家路線,如直接銷售到當地飯店,另外亦有電商和團購等渠道。

正於內地努力拓展市場的DIM點店餐飲集團和夏派(上海)商貿均有意再參與「葡語國家產品推介及商機對接會」。張惠容希望在往後的對接會上,能進一步接觸到內地的連鎖超市,這將提高葡萄牙產品進入內地市場的機會。

「始終我們對華南區域比較熟悉,所以希望能拓展〔內地〕東北地區市場,因為我們覺得那個市場有潛質,看來亦有發展空間。」張惠容說。

MI69-P14

推廣活動的珠海站吸引了不少入場訪客

「例如在成都便認識了12個朋 友,他們的產品銷售網絡在中國中部,主要是對我們的紅酒感到興趣。」DIM點店餐飲集團有限公司產品及推廣部經理吳銘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