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2024 - 01:55:36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Publications 第69期 – Jan. 2018 商業葡語國家食品展示中心助企業增商機

搜尋期數

葡語國家食品展示中心助企業增商機

葡語國家食品展示中心(俗稱玻璃屋)自2016年3月開幕至今,場內展品數量增加了接近一倍,由700件增至1,200件。該中心有助增加中國與葡語國家之間的商貿合作機會,以及加強雙方的經貿往來。

該展示中心位於塔石廣場商業中心,面積約400平方米,目前已吸引了140家本地及海外企業進駐。

MI69-P30

葡語國家食品展示中心展出來自葡語國家的多種食品,包括有機天然食材、小食、罐頭食品、咖啡及洋酒。

每項展示的產品皆附有一個特定的二維碼,訪客只須掃描二維碼,便可即時獲取該項產品的資訊,如供應商的背景等。有些產品的二維碼甚至可以支援B2C即時交易一掃二維碼便可即時登錄一個第三方網上銷售平台,支援中文、葡文和英文,並即時進行交易。

此外,葡語國家食品展示中心亦推出了《帶你「葡」澳門》智能指南,用戶可以輕鬆利用手機在澳門尋找別具特色的葡語國家飲食商品、伴手禮及食肆等。達到展示中心與中國-葡語國家經貿合作及人才信息網網頁(www.platformchinaplp.mo)線上線下聯動的效果。

MI69-P31a

葡語國家食品展示中心展出來自葡語國家的多種食品

MI69-P31b

MI69-P32

葡語國家食品展示中心於2016年3月開幕

質量的承諾

澳門定位為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台,設立葡語國家食品展示中心是致力實現此目標的其中一項工作。

本地洋酒進口商澳門佳酒有限公司自2017年年初起開始加入展出行列。「公司現正在中心展出超過十款的優質洋酒,均是從我們在葡萄牙的合作酒莊直接供貨及進口。」澳門佳酒有限公司店東及負責人畢美淇小姐表示。

畢小姐相信在葡語國家食品展示中心展出產品是主動接觸來自大中華的潛在客戶,以及推銷品牌的一種有效方法,「當訪客在中心看到我們的產品時,會對我們的產品更有信心。」畢小姐解釋:「在一般的情況下,客人到餐廳用膳配酒時,他們通常會從酒類餐牌中選擇一些自己認識的品牌。按此邏輯,當我們向公眾更多地展示產品,若他們記得曾見過該品牌的餐酒,便會有更大機會選購我們的產品。」

「近年,由於酒類進口稅率降低的緣故,本地銷售洋酒的市場競爭有漸變激烈的趨勢。為了進一步開拓業務,我們早前已開始聯同澳門政府到中國內地參加經貿展會展出商品,的確有助我們在潛在客戶中建立知名度。」畢小姐說:「因此,我們都感到很高興能夠在葡語國家食品展示中心展出商品,十分期待這個中心能為我們在不久將來開創新機遇。」

MI69-P33b

MI69-P33a

「為了進一步開拓業 務,我們早前已開始聯 同澳門政府到中國內地 參加經貿展會展出商 品,的確有助我們在潛 在客戶中建立知名度。」澳門佳酒有限公司店東及負責 人畢美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