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03/2024 - 10:33:42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Publications 企業澳門滑雪不是夢

搜尋期數

澳門滑雪不是夢

MI67-P40

雖然澳門落雪的機率是接近零,但這並不代表在澳門滑「雪」是一件妙想天開的事。自從四名本地滑雪愛好者在2014年創辦了澳門滑雪會以後,無論是單板還是雙板滑雪,現在都可以在澳門嘗試得到。

在澳門這片石屎森林裏,現在可以在北區找到一小片屬於滑雪愛好者的綠洲。位於祐漢區永華街僑光工業大廈的地面層,澳門滑雪會的門面可能有點不太容易被人察覺,但當你走進這扇門,你就會發現自己已經身處另一片新天地。這裡樓底相當高,容納了兩大座模擬滑雪梯,四邊的牆壁都是以滑雪場為主題的佈置。

「這裡就是全澳唯一的滑雪訓練中心,本會的宗旨是為有興趣嘗試滑雪的朋友或想深造滑雪技巧的朋友提供一個練習場地。」澳門滑雪會負責人唐嘉敏介紹時表示。她回想三年前,當時與另外三名志同道合的好友創辨滑雪會,是因為當時要學習滑雪,需要專程過香港,每次上課來回都會花上一整天的時間,費用亦較為昂貴,所以便萌生了在澳門開設滑雪訓練場的想法。他們效法了香港室內滑雪訓練場的做法,在本澳物色場地,並憑藉其中一名合顆人對機電方面的專業知識,自主研創出這兩座獨一無二、可調教斜度的模擬滑雪梯。

澳門滑雪會目前提供單板及雙板滑雪的課程,任何年齡的人士均可參加。一般而言,順利完成兩個課程 (初級及中級) 的學員已經可以掌握到足夠的技巧及知識在真實的滑雪場滑雪。「年青人都很快就能上手,但放心,所有人在我們專業教練的指導下都會學懂滑雪。」唐嘉敏說。

學員們可以因應興趣單獨參加單板或雙板的訓練課程,每個訓練課程共十堂;或者聯同兩名好友,三人一起報名與教練預約私人課程。「我們創立澳門滑雪會的目的是想分享自己的興趣,對我們而言,這並不是一盤生意。當然,我們需要經費去確保營運,但我們一貫都是以普及滑雪運動的心態去經營的。」 唐嘉敏續說。

走出課室去實地體驗都是必須的學習過程。有見及此,澳門滑雪會每年冬季都會組織滑雪團與學員們一起到世界各地不同的真雪場去滑雪。唐嘉敏表示,教練與新舊學員一起去不同地方滑雪已經成為該會的傳統。

「很多學員都愛上了滑雪,這一點已經讓我們感到很欣慰。我們相信一同組織滑雪旅程是鍛鍊滑雪技巧,以及與滑雪會保持聯繫的最好方法。」她說。

目前,澳門滑雪會面對的最大挑戰就是宣傳方面的事宜。唐嘉敏表示,尤其是三至八月的淡季時間,報名上課的人數有減少的趨勢,所以他們亦希望透過推出三週年的報名優惠活動,希望讓更多人知道滑雪會的存在,吸引更多新學員,從而推動淡季期間的生意。

The centre offers instructions in skiing and snowboarding to learners of all ages

中心提供單板及雙板滑雪的課程,任何年齡的人士均可參加

The Macao Ski and Snowboard Association opened the learning centre in 2014, says Joanne Tong

唐嘉敏表示,澳門滑雪會於2014年開設訓練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