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4/2024 - 09:35:55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Publications 商業投資者「一站式」服務助本地設計品牌起步

搜尋期數

投資者「一站式」服務助本地設計品牌起步

MI67-P30

貿促局所提供的投資者「一站式」服務,由2000年至2016年共接獲2,809個投資計劃

蓮花、葡萄牙語的「多謝」和澳門電話區號「853」等是本地設計品牌Loving Macau應用在其特製服裝和禮品上的鮮明標誌,象徵著品牌創辦人對澳門這個城市的自豪感。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的投資者「一站式」服務是成立Loving Macau 這個獨特文創品牌的重要推手。

Loving Macau uses certain Macao motifs in its signature products

Loving Macau把澳門的一些鮮明標誌應用在其特色產品上

愛著澳門一人有限公司由林綺麗與Miguel Miranda 於2015年創立, 他們的設計品牌Loving Macau,將最具澳門特色的文化與現代街頭元素結合,製造出一系列高質量的經典休閑服飾和禮品。林綺麗向本刊表示,品牌成立之初亟需澳門法律對保護商標和知識產權的指引。

「在網上做了些搜尋後,我們找到了貿促局協助公司成立及投資者『一站式』服務的資訊,也跟局方相關人員會面並向我們講解了需要注意的法律事項。」林綺麗說。隨後在投資者「一站式」服務協助下,公司解決了商標註冊、知識產權等問題;另外,公司亦有透過貿促局專責公證員辦理成立公司的相關手續,過程非常便捷。

她補充說,在成立公司期間所遇到的疑問,經過與貿促局人員溝通後,都會快速獲得解答。

Loving Macau自品牌成立開始至今,一直倚重自設網站線上銷售 - 這種模式既考慮到實體店高昂租金的壓力,亦同時看準了本地客人喜愛網上購物的習慣。此外,Loving Macau也有訂製業務,可根據合作夥伴的設計製作商品。

漸受青睞

目前,購買Loving Macau 禮品和服飾的客人大部分都是來自本地;品牌受客人青睞的賣點,是他們喜歡與朋友分享當中的澳門元素。

Josephine Lam co-founded Loving Macau in 2015

林綺麗於2015年與拍擋共同創立Loving Macau

「成立Loving Macau最富挑戰的是在創業時未能完全掌握客人喜歡什麼。但經過一、兩個月的摸索,我們已經知道哪些設計商品有銷售潛力。」林綺麗說。

林綺麗表示,Loving Macau 今年起已有一些本地的實體文創商店銷售其產品,這個零售網絡亦正在慢慢擴大。自2016年開始,Loving Macau的產品亦進駐了貿促局轄下的「商匯館」。

「透過『一站式』服務的協助下,我們於2016年第一次參加了『澳門國際貿易投資展覽會』(MIF),這個展覽會對我們來說是很好的展示機會。」林綺麗說。

貿促局所提供的投資者「一站式」服務,由2000年至2016年共接待21,149名投資者,接獲2,809個投資計劃(不包括商業離岸服務計劃)。專責公證員服務共處理2,484個成立公司卷宗。

貿促局的投資者「一站式」服務,向海內外投資者提供各方面的支持和協助,由簡單的諮詢開始,提供關於在澳投資程序和手續指引,直至跟進落實投資項目的進行。具體服務包括專人接受諮詢、評估投資計劃、專責公證員辦理成立公司手續、指引投資程序及所需牌照/准照申請、協助尋找本地/外地合作伙伴、跟進有關行政手續及其他協助,以便落實投資項目。

另外,由貿促局及多個政府部門組成的投資委員會,協助接待、指導投資者,並跟進開展及落實投資所需的行政程序。

為了更有效地提供投資者「一站式」服務,跟進及推介投資計劃,貿促局建議各投資者向該局提交投資意向的初步計劃 / 意向內容摘要,並提供關於項目的完整資料及數據,以便協助跟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