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4/2024 - 23:21:44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Publications 本局最新動態區域合作

搜尋期數

區域合作

「『一帶一路』與澳門發展國際研討會」

Officiating guests at the opening ceremony of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Belt and Road and Macao’s Development

「『一帶一路』與澳門發展國際研討會」開幕式的嘉賓大合照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政策研究室、澳門基金會及思路智庫於6月8日至9日在澳門科學館共同主辦「『一帶一路』與澳門發展國際研討會」。為期兩天的會議中,來自海內外政、商、學、研等各界人士暢所欲言,積極建言獻策,共商「一帶一路」建設大計,共繪互利合作的美好藍圖。

行政長官崔世安、全國政協副主席何厚鏵、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主任王志民、外交部駐澳門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特派員葉大波等出席了開幕式。

本局張袓榮主席應邀出席研討會的開幕式;並於6月7日出席了「『一帶一路』與澳門發展國際研討會」歡迎晚宴並在席上介紹澳門經貿情況及本澳參與「一帶一路」建設之優勢。


「2017年珠澳合作會議」

The Zhuhai-Macao Co-operation Conference 2017 held in Macao

「2017年珠澳合作會議」在澳門舉行

「2017年珠澳合作會議」於7月26日在澳門舉行,經濟財政司司長梁維特於會上表示,在《深化粵港澳合作 推進大灣區建設框架協議》下,結合珠澳優勢,推進兩地基建互聯互通,深化兩地市場協調發展,促進人員、貨物往來便利化,要素流動更加便捷;深化與橫琴自貿試驗區合作,充分發揮在進一步深化改革、擴大開放等試驗的示範和引領作用;加強兩地在產業分工、居民就業創業、環境保護、教育文化科技等方面合作;把握「一帶一路」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機遇,與大灣區其他城市一起共建富有活力和國際競爭力的一流灣區和世界級城市群。

會上,珠澳雙方代表分別就「共同推進橫琴自貿試驗區建設」、「攜手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作了專題發言。

此外,珠澳兩地政府部門代表分別在會上簽署了旅遊、體育範疇的兩份合作框架協議,以及文化、統計範疇的兩份合作協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