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4/2024 - 16:13:09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Publications 中葡合作中葡合作發展基金總部移師澳門

搜尋期數

中葡合作發展基金總部移師澳門

中央政府早前公布的惠澳政策中,包括將中葡合作發展基金總部從北京遷至澳門,澳門特區政府經濟財政司司長梁維特表示,這有助於推動澳門發展成為中國及葡語國家之間的金融服務中心。基金總部在澳門設立可加強企業對基金運作的認識,以及深化澳門作為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台的作用。

梁維特表示,中葡基金總部遷至澳門,業界便能有更清晰的訊息、快捷的途徑,掌握基金的運作及申請程序,為企業家尤其是中小企提供便利,提升基金的使用效率,有助於澳門充分發揮中葡平台作用,對中小企十分有利。

「中國-葡語國家經貿合作論壇(澳門)第五屆部長級會議」於2016年10月在澳門舉行,中葡基金董事長遲建新在會議期間表示,總部設在澳門,可加強澳門及葡語國家企業和相關機構的聯繫,鼓勵更多澳門企業利用中葡基金開拓葡語國家市場,支持澳門作為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橋樑,也有利於澳門經濟適度多元化。

在基金總部正式遷至澳門之前,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將協助接收相關申請並轉交至中葡基金。

中葡合作發展基金是「中葡論壇」第三屆部長級會議提出的合作舉措之一,於2013年6月正式成立,總規模達10億美元,一期規模1.25億美元由國家開發銀行和澳門特區政府轄下的工商業發展基金以60:40的比例共同出資。目前,有兩個項目通過融資審批,即莫桑比克的農業項目及安哥拉的電力項目。

中葡合作發展基金董事長遲建新

中葡合作發展基金董事長遲建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