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4/2024 - 16:22:45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Publications 第315期 – Jun. 2021 本局最新動態本局組織本澳經貿及會展業界赴瓊參訪“首屆中國國際消費品博覽會”

搜尋期數

本局組織本澳經貿及會展業界赴瓊參訪“首屆中國國際消費品博覽會”

由國家商務部、海南省人民政府主辦的“首屆中國國際消費品博覽會”(下稱“消博會”)於5月7日至10日假海南省海口市舉行。為更好地借鑑海南省的辦展辦會經驗及推動澳門經貿行業協會與消博會客商交流對接,本局組織澳門經貿及會展業界代表團一行逾35人於5月6至8日赴海口參訪。

代表團在瓊期間,獲得海南省人民政府常務副省長沈丹陽接見。此外,是次本局在消博會會場內組建“澳門館”,藉此宣傳澳門營商環境、會展優勢、推廣澳門作為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台,以及本局的服務等。當中,館內設有“葡語國家食品展示中心”,展示來自13間代理葡語國家產品企業及機構,逾50件葡語國家食品,部份產品更可供現場客商透過掃瞄二維碼瀏覽商品。“澳門館”內亦安排澳門投資環境的即時視像諮詢服務,由本局人員為在場客商解答疑難,首日在場內共進行了逾60場配對洽談。

為加強促進兩地合作及交流,本局於5月7日舉辦的“瓊澳會展合作交流會”,兩地代表分別介紹了瓊澳會展業發展情況,探討防疫常態化下辦展辦會經驗,互相借鑑,會後設現場交流環節。在交流會場內,代表團進行了超過40場配對洽談。此外,代表團亦到訪海口日月廣場,了解當地招商引資經驗。同時代表團於5月8日參觀“首屆中國國際消費品博覽會遊艇展”。

Tin315_P6a

本局組織澳門經貿及會展業界代表團在“澳門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