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03/2024 - 17:53:55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Publications 第313期 – Feb. 2021 本局最新動態2020澳珠企業家峰會

搜尋期數

2020澳珠企業家峰會

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經濟財政司和珠海市人民政府聯合主辦,本局和珠海市商務局共同承辦的“2020澳珠企業家峰會”,於2020年12月10日假珠海國際會展中心舉行,來自中央相關部委、粵澳兩地政府官員,珠海和澳門等地的社會和業界領袖、企業家、商協會高層領導、專業人士等界別及機構代表約1,600人出席。

本屆峰會由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代表、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經濟財政司司長李偉農;中央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姚堅;廣東省人民政府副省長張新;珠海市委書記郭永航;珠海市人民政府市長姚奕生;本局主席劉偉明等主禮。

本屆峰會以“全力做好珠澳合作開發橫琴這篇文章”為主題,以論壇演講結合經貿考察的多元互動形式舉行,設有一場主論壇和四場平行分論壇。主論壇邀請粵澳兩地企業家和業界代表,就珠澳合作和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建設等議題發言。平行分論壇以合作論壇、科技創新、跨境電商、文旅合作為題,邀請兩地各界代表作分享和互動交流。

會後安排與會人士考察珠海經貿項目,包括珠海格力電器股份有限公司、珠海規劃展覽館以及海天公園,以延伸峰會商務交流合作成果。此次,本局組織澳門政府部門代表及企業家代表團約100人赴珠參會。

Tin313_P5a

主禮嘉賓出席開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