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4/2024 - 07:47:02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Publications 第312期 – Dec. 2020 本局最新動態首屆“博鰲亞洲論壇國際科技與創新論壇大會”在澳門舉行

搜尋期數

首屆“博鰲亞洲論壇國際科技與創新論壇大會”在澳門舉行

首屆“博鰲亞洲論壇國際科技與創新論壇大會”於11月10日在澳門舉行開幕式。論壇東道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發來賀信,國務院副總理韓正發表視頻主旨演講。論壇理事長潘基文(視頻連線)、大會主席何厚鏵、論壇副理事長及中方首席代表周小川、論壇理事菲律賓前總統阿羅約(視頻連線)、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賀一誠、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分別發表致辭。論壇秘書長李保東主持開幕式。

與會各方均表示,科技創新是推動人類文明進步最重要的力量。科學無國界,推動科技創新與加強科技治理離不開國際合作。在新冠肺炎疫情給世界各國帶來巨大挑戰的背景下,國際科技與創新論壇的舉辦有助於促進各國轉變增長方式,實現疫後復蘇,推動可持續發展。

行政長官賀一誠等主要嘉賓見證博鰲亞洲論壇秘書處與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戰略合作備忘錄的簽署儀式。備忘錄由經濟財政司司長李偉農與博鰲亞洲論壇秘書處執行主任程霽代表雙方簽署。

是次活動由博鰲亞洲論壇和澳門特區政府共同主辦。大會以“創新賦能可持續發展”為主題,在11月9日至11日為期三天的會議期間圍繞“創新動力”、“創新生活”、“創新合作”三個關鍵詞設置了一系列分論壇和線下交流活動,匯集了近百位重量級演講嘉賓和來自25個國家和地區的近千名代表,成為科技創新領域國際交流與合作的一個重要平台。來自中國內地和粵港澳大灣區40多家媒體近百名記者參加大會。

Tin312_P4a

首屆“博鰲亞洲論壇國際科技與創新論壇大會”開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