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03/2024 - 16:29:09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Publications 第311期 – Oct. 2020 本局最新動態會展業發展委員會舉行2020年第一次平常全體會議

搜尋期數

會展業發展委員會舉行2020年第一次平常全體會議

會展業發展委員會本年度第一次平常全體會議於8月10日舉行,會議由委員會主席、經濟財政司司長李偉農主持。

李偉農表示,面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衝擊,本地會展業界一直自強不息、創新求變。今年六月,在政府的鼓勵和推動之下,以線上線下結合的方式,逐步恢復舉辦多項會展活動,同時開辦系列線上培訓課程,以提升會展業從業員的專業水平。李偉農期望,日後於本地舉辦的大型會展活動能注入更多線上元素,並繼續開辦提高業界競爭力的培訓課程,以推動會展業持續向專業化和市場化的方向邁進。

委員在會上就疫情背景下會展業面對的困難和挑戰,尤其是會展活動規模縮減、從業員收入減少等問題提出意見,同時也就如何加強對外宣傳澳門的安全城市形象、引入更多專業性會議落戶澳門、進一步加強業界專業化培訓以提升自身軟實力、會展業市場化發展的適當時機,以及日後進一步將會展客商引入社區等議題踴躍發言和提出建議。

委員會秘書長、本局主席劉偉明指出,本局已逐步重啟下半年主辦的會展活動,以及做好線上展覽及配對。同時感謝業界的努力及支持,ICCA發佈的《2019年國際協會會議市場年度報告》,澳門的國際會議城市排名成功擠身全球50強。

Tin311_p4b

會展業發展委員會舉行2020年第一次平常全體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