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03/2024 - 05:01:34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Publications 第311期 – Oct. 2020 本局最新動態“北京澳門周”在京舉行

搜尋期數

“北京澳門周”在京舉行

為慶祝澳門歷史城區申遺成功15周年,以內地居民赴澳旅遊簽註恢復辦理為契機,澳門特區政府於9月26日至29日在北京舉辦 “北京澳門周”。

“北京澳門周”在王府井大街上設置多個主題區域,向當地居民和旅客介紹澳門豐富的旅遊、商貿、文化、體育及娛樂等特色元素,路展主題區域包括“澳門世界盛事、文化旅遊區”、“澳門世界遺產、非遺文化區”、“體育盛事區”、“MinM澳門製造及澳門品牌展區”、“葡語國家產品展區”、六大旅遊綜合體組成的“澳門旅遊展區”、“澳門航空”、“澳門漁人碼頭”以及“澳門購物節”等。

本局於“北京澳門周”期間設置“MinM澳門製造及澳門品牌展區”及“葡語國家產品展區”,介紹澳門製造、澳門品牌之產品及推廣來自葡語國家的優質特色產品,合共22間由澳門廠商聯合會及澳門出入口商會組織之本澳企業提供展品於北京進行展示,產品涵蓋餅食、麵食、咖啡、啤酒、白酒、涼果、醬料、菜蜜、葡萄酒、白蘭地、天然精油、香薰、咖啡豆等,部份產品可於現場透過網上銷售平台進行銷售。

活動同期舉辦“京澳旅遊、會展推介會”,本局主席劉偉明於會上致詞,本局人員介紹澳門會展業發展情況,促進兩地業者交流,探討兩地旅遊業及會展業等不同範疇在疫後的發展。

“北京澳門周”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社會文化司、北京市人民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北京市文化和旅遊局和北京市東城區人民政府主辦,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本局、澳門特別行政區駐北京辦事處、北京市東城區王府井地區管理委員會承辦。

Tin311_p5b

本局在北京王府井大街推介澳門特色品牌 (來源:北京天和豐空間設計工程有限公司)

Tin311_p5c

本局在北京王府井大街推介澳門特色品牌 (來源:北京天和豐空間設計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