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4/2024 - 06:06:31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Publications 第309期 – Jun. 2020 本局最新動態2020年“全球展覽日”澳門地區慶祝活動 UFI《重啟會展業的全球框架指導》講解會

搜尋期數

2020年“全球展覽日”澳門地區慶祝活動 UFI《重啟會展業的全球框架指導》講解會

由國際展覽業協會(UFI)主辦、本局及旅遊局作為支持單位的2020年“全球展覽日”澳門地區慶祝活動 UFI《重啟會展業的全球框架指導》講解會於6月3日舉行。主辦單位冀透過舉辦是次講解會,讓出席的會展業界代表了解《重啟會展業的全球框架指導》的內容,並在其指導下預先制定相關舉措。

經濟財政司司長李偉農在活動上致辭表示,過去幾個月,本澳乃至世界各地的會展活動大多因疫情取消或延期。目前,在社會各界的共同努力下,本澳疫情防控取得了階段性成果,社會經濟活動陸續恢復正常,澳門會展業界亦需要制定好重啟會展活動的策略和規劃,透過參考UFI的指導文件,在安全和可控範圍內為復辦展會和經貿活動做好準備。

會上,由澳門展貿協會理事長陳思雅為與會者講解UFI《重啟會展業的全球框架指導》。她介紹了在展前策劃、展中及展後共三個階段中有五大風險管理措施範疇,分別是確保人員和人身安全、保持物理距離、增加健康和安全措施、實施人流量控制以及鼓勵和執行措施。

Tin309_p4a2020年“全球展覽日”澳門地區慶祝活動開幕儀式 (圖片來源:澳門新聞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