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03/2024 - 00:49:38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Publications 第307期 – Feb. 2020 本局最新動態澳門企業家代表團赴廣東省肇慶巿及雲浮巿進行商務考察及交流

搜尋期數

澳門企業家代表團赴廣東省肇慶巿及雲浮巿進行商務考察及交流

本局與廣東省商務廳攜手合作,組織一行35人的澳門企業家代表團於2019年12月3至5日赴廣東省肇慶巿及雲浮巿進行商務考察及交流,藉此了解粵港澳大灣區周邊城巿的營商環境和發展機遇,同時亦對外推廣澳門作為中葡平台以及新興產業的發展優勢,共同開拓商機。

在肇慶市期間,廣東省商務廳投資促進處處長張萍與代表團共同到訪了肇慶國家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管理委員會,並與該區特邀企業舉行座談會,了解肇慶高新技術發展現況及前景。隨後代表團參觀了肇慶新區東站交通樞紐項目和考察了區內電動車研發企業,了解當地如何將高新科技及製造業有機結合發展。另外,肇慶新區管理委員會主任鍾偉軍接見了澳門企業家代表團一行,他歡迎及鼓勵代表團及澳門企業赴肇慶投資落戶。

赴雲浮市考察期間,雲浮巿商務局向代表團介紹了雲浮投資環境。代表團參觀了“氫能小鎮”科技園區,以了解當地推動產業升級發展的措施,亦考察了當地保健及藥品生產企業和畜牧與食品加工企業。隨後雲浮巿副巿長施東紅與代表團成員會面,並充分肯定了是次考察活動有效拉動兩地的經貿合作。

為延伸是次商務交流的成效,本局舉辦“澳門—雲浮企業家商機對接會”,約70名來自兩地製造業、批發零售、貿易、飲食、電子商務、物流、資訊科技等企業代表出席,為兩地企業搭建對接洽談平台。

Group photo of the delegation with representatives from Zhaoqing

代表團與肇慶巿代表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