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4/2024 - 13:04:59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Publications 第306期 – Dec. 2019 本局最新動態澳門企業家代表團赴滬出席“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

搜尋期數

澳門企業家代表團赴滬出席“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

Tin306_p5a

澳門企業家代表團合照

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經濟財政司司長梁維特擔任團長、本局組織一行逾百人的澳門企業家代表團,於11月4日至7日赴上海出席“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進博會)。
承接2018年首次進博會所產生的正向作用,2019年本局再次組織企業家代表團參會,成員涵蓋不同行業領域,包括:貿易、金融、會展、電子商務、科技、食品、酒店旅遊、餐飲、製造業、專業服務等。

本局於進博會會場的“食品及農產品展區”及“服務貿易展區”內分別設置“澳門及葡語國家食品飲品館”及“葡語國家市場專業服務館”,共組織42家從事澳門製造和代理葡語國家的食品及飲品、會計及翻譯服務之本澳企業參展。展會期間安排試飲試食及商業配對洽談活動。

本局與上海市人民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中國-葡語國家經貿合作論壇(澳門)常設秘書處共同主辦的
“澳門投資合作論壇-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台推介”於11月6日舉行,吸引近160名葡語國家、上海及本澳企業參與。活動上簽署了4份合作項目,內容涉及葡語國家農業項目金融服務、咖啡採購及貿易服務等。

代表團一連四天除參觀進博會會場、出席“世貿組織改革與自由貿易協定:路徑選擇與前景展望”分論壇及“粵港澳大灣區經貿合作推介暨灣區經貿合作發展座談會”外,亦參與了澳門商協會在當地開設的葡語國家酒類及食品展示展銷中心揭牌儀式,到訪澳門及葡語國家商品館和上海當地的張江科學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