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4/2024 - 07:29:53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Publications 第306期 – Dec. 2019 本局最新動態本局組織本澳法律和仲裁專業代表團赴巴西拓展交流合作

搜尋期數

本局組織本澳法律和仲裁專業代表團赴巴西拓展交流合作

Tin306_p7b

代表團拜訪巴西律師公會塞阿拉州分會

本局、澳門律師公會及澳門世界貿易中心仲裁中心於11月18日至22日共同組織一行近30人的法律和仲裁專業代表團出訪巴西福塔雷薩及里約熱內盧,開拓與巴西同業的合作窗口。

行程期間,代表團拜訪了塞阿拉州政府經濟發展及就業部、巴西律師公會塞阿拉州分會、塞阿拉州工業聯盟、里約熱內盧市政府、中國駐里約熱內盧總領事館、巴西律師公會里約熱內盧分會、里約熱內盧初創項目Fábrica de Startups及其他涉及仲裁調解的機構等。同時本局在兩地均舉辦交流活動,邀請當地法律和仲裁業界代表及企業等與代表團進行互動。

拜訪期間,本局主席劉關華介紹中國與巴西的企業和投資合作情況。澳門律師公會會長華年達亦介紹了中國及澳門的法制以及澳門法律界參與“一帶一路”建設的情況;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法務局法律專家Emília da Conceição Cardoso dos Santos分享了現時澳門仲裁及調解制度;澳門世界貿易中心仲裁中心秘書長黃淑禧簡介了該中心在推動澳門仲裁發展所進行的工作。

出訪期間共簽署了2份合作協議,包括為進一步加強訊息交流和仲裁調解合作,由澳門律師公會分別與巴西律師公會塞阿拉州分會和巴西律師公會總會簽署的合作協議;另一份是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消費者委員會與巴西消費者保護協會為雙方建立更完善的投訴個案轉介機制而簽署的合作協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