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03/2024 - 01:28:36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Publications 第306期 – Dec. 2019歐盟貿易資訊

搜尋期數

歐盟貿易資訊

歐盟中小企業中國知識產權服務處

Tin306_p15a

歐盟中小企業中國知識產權服務處透過提供免費資訊及服務,協助歐盟中小企業在中國、香港、澳門及台灣,以及與這些國家有關的情況下保護及執行知識產權。服務包括就知識產權及相關事宜提供不涉及專業術語的前線保密諮詢、以及提供培訓、資料及網上資源。

歐盟中小企業中國知識產權服務處項目由歐盟資助,以2008-2010年推行的先導計劃,以及其後分別於2010-2013年及2014年推行的第二及第三階段計劃取得的成果為基礎而設立。計劃第四階段於2015年1月至2018年6月推行。及至2018年9月第五階段展開,為期兩年的項目涉及預算約為180萬歐元。

服務處為歐盟中小企業提供的免費服務包括:

服務處諮詢服務 — 保密諮詢

個別中小企業及中小企業中介可透過電話、電郵或親身向服務處直接作出有關知識產權的查詢,並由專家小組提供免費及保密的一線建議。

資料

服務處以業界及商業為本所擬備有關中國知識權事宜的指引及培訓資料可從以下途徑瀏覽,包括:
• 有關中國、香港、澳門及台灣的知識產權資料單張。
• 有關專利、商標、版權、特許,以及處理偽冒行為等知識產權相關題目。
• 有關知識產權作為商業資產、技術轉移及尋找合適律師等商務重點。
• 紡織、醫療器材及陶瓷等業界資料。
• 有關在中國進行知識產權保權或註冊的程序提供的逐步指引。

在線服務

多語言在線平台方便所有歐盟中小企業使用服務處的資訊及服務,包括:

服務處指引 — 服務處出版刊物提供一系列由專家撰寫的指南、資料單張及報告,協助商界加深認識中國知識產權環境。

電子學習單元 — 服務處備有一系列20分鐘的互動電子學習單元,內容涵蓋中國知識產權各方面的資訊,以及闡釋相關知識產權與你的業務之間的關係。

活動資訊 — 服務處舉辦多項培訓活動,供歐盟中小企業免費參加。

實時網絡研討會 — 服務處舉辦的網絡研討會設有與中國知識產權和商業專家進行簡報及答問的環節。

信息圖譜 — 歐盟中小企業中國知識產權服務處正擬備一系列信息圖譜,有助你瞭解中國知識產權保護的主要框架,並提供一些有助保護你的知識產權的重點建議。信息圖譜還提供服務處如何協助你保護你的業務及創新意念的相關資料。

播客 — 音頻及視頻播客讓中小企業深入瞭解服務處舉辦的最新活動及來自中國、東南亞或拉丁美洲知識產權業界的信息。

嚴肅遊戲 — 在進行嚴肅遊戲時,你會面對與知識版權相關的常見商業情況,並可通過指導得以從擬真環境中學習。這種新穎的商務工具能幫助提升你對進入中國市場時如何管理知識產權的瞭解及意識。

培訓

服務處根據中小企業的需要,舉辦有關在歐盟及中國保護及執行中國知識產權的培訓項目:
• 一般知識產權事宜,包括知識產權的註冊及訂立知識產權的保護策略。
• 實務商務挑戰,包括選擇中國商務合作夥伴,參加展會及取得執照。
• 服務處知識產權診所在多個培訓活動中,為中小企業提供20分鐘單獨會見知識產權專家的諮詢服務。
• 培訓員培訓服務為中小企業服務提供者及中介組織提供資源,讓中介代表對歐盟中小企業中國知識產權服務處的服務範疇及商務工具增加認識。

Tin306_p15b

資料來源:
如欲了解更多“歐盟中小企業中國知識產權服務處的服務”的資訊,請瀏覽﹕https://www.china-iprhelpdesk.eu/

如欲查詢更多有關在歐盟國家投資及貿易的資訊,請與歐洲企業服務網絡華中中心–澳門辦事處 聯絡,電話:(853) 2871 3338或(853) 2872 7882 / 傳真: (853) 2871 3339 / 電郵: info@ieem.org.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