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4/2024 - 19:08:30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Publications 第305期 – Oct. 2019 本局最新動態澳門企業家代表團赴穗參與海絲博覽會

搜尋期數

澳門企業家代表團赴穗參與海絲博覽會

由廣東省貿促會主辦,廣東省商務廳、廣州市人民政府、中國對外貿易中心作為承辦單位的「2019廣東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國際博覽會」(以下簡稱「海絲博覽會」)已於8月23至26日在廣州舉行。

為促進中國內地與澳門企業的經貿合作及交流,本局組織了超過30人之澳門企業家代表團於8月22至23日赴廣州出席「海絲博覽會」,並於活動期間設置了「澳門館」,主要推廣澳門最新之投資環境、本局所提供之服務及宣傳最新本澳之經貿展覽活動,並推廣澳門作為「世界旅遊休閒中心」和「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台」的發展定位,在參與國家“一帶一路”及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中可發揮獨特優勢,為本澳開展對外經貿合作提供了新的契機。

期間,代表團一行出席了「海絲博覽會」的主題論壇,今年論壇以「高水準合作高品質發展」為主題,圍繞“一帶一路”建設及粵港澳大灣區重要內容,探討如何進一步深化與相關國家和地區基礎設施互聯互通、經貿合作及人文交流,特別在全面開展高品質的國際產能合作,共同建設產業園區,推進金融創新融合,推動貿易自由化等國際經濟合作方面開展交流。

Tin305_p5c

澳門企業家代表團於澳門館前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