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4/2024 - 02:50:15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Publications 第304期 – Aug. 2019 本局最新動態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台發展委員會第四次會議

搜尋期數

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台發展委員會第四次會議

Tin304_p4a

身兼委員會主席的行政長官崔世安主持「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台發展委員會」第四次全體會議

「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台發展委員會」於8月5日召開第四次全體會議。會議由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委員會主席崔世安主持。是次會議回顧委員會於2018年第四季至今在推進中葡平台建設的工作情況和進展,以及提出未來工作安排及展望。

崔世安表示,今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七十週年和澳門回歸祖國二十週年,也是《粵港澳大灣區規劃綱要》實施的開局之年,面對新時代區域合作發展的新格局,澳門作為中葡平台,正迎來前所未有的發展機遇。他寄語委員會成員繼續全力以赴、發揮好委員會的統籌作用,圍繞澳門的既有定位和任務開展工作,加快推進平台建設,爭取在新時代新機遇取得新作為,更好融入到國家發展大戰略和大格局,讓澳門廣大市民在中葡平台建設過程中有更多參與感和獲得感,使平台建設成果惠及澳門社會不同階層。

會上,澳門特別行政區經濟財政司司長、委員會副主席梁維特發言。本局主席劉關華、金融管理局代主席伍文湘、高等教育局代局長何絲雅、文化局局長穆欣欣、經濟局局長戴建業、中國與葡語國家經貿合作論壇常設秘書處輔助辦公室主任莫苑梨、經濟財政司長辦公室顧問兼粵澳中醫藥科技產業園董事長呂紅等分別就中葡合作、金融、經貿、教育、文化、中醫藥等範疇匯報了已展開的工作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