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2024 - 05:41:26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Publications 第303期 – Jun. 2019 本局最新動態「第十屆國際基礎設施投資與建設高峰論壇」

搜尋期數

「第十屆國際基礎設施投資與建設高峰論壇」

Tin303_p4a

「第十屆國際基礎設施投資與建設高峰論壇」在澳隆重開幕

「第十屆國際基礎設施投資與建設高峰論壇」於5月30至31日在澳門舉行。一連兩天的論壇共舉辦了12場主題論壇、專題活動和平行論壇,吸引了70多個國家和地區,超過2,000位各界人士參加,包括來自近40個國家和地區的56位部長級以上的政府官員,參會人數比2018年增長10%。簽約儀式上,中外雙方共簽署了11份合作協議,主要涵蓋交通運輸、房屋建築、電力工程、礦業等領域。

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崔世安在開幕儀式致歡迎辭時表示,今年適逢「國際基建論壇」創辦十週年,自創辦以來,在中央政府的大力支持和海內外各方的通力合作下,論壇搭建起務實高效的國際合作平台。本屆論壇將結合《粵港澳大灣區建設規劃綱要》的部署,謀劃推動粵港澳大灣區基礎設施高質高效互聯互通,將粵港澳大灣區打造成為「一帶一路」建設的重要支撑區。

本屆論壇由中國對外承包工程商會、本局共同主辦。論壇首日還舉行了「國際基礎設施投資與建設高峰論壇指導委員會」以及「內地-澳門『一帶一路』工商專業委員會」成立儀式。亦發佈了《「一帶一路」國家基礎設施發展指數(2019)》和《「一帶一路」國家基礎設施發展指數分析報告(2019)》。此外,特設內地與澳門企業交流對接酒會,進一步促進兩地企業合作交流。

第十一屆國際基建論壇將於2020年6月4至5日在澳門舉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