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03/2024 - 08:30:48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Publications 第303期 – Jun. 2019專題

搜尋期數

專題

Tin303_p9a

經濟財政司司長梁維特向港科院院長及創院院士、著名分子生物學家徐立之頒發 「會議大使」委任狀

會議大使徐立之指
澳具備條件招攬國際學術會議

港科院院長及創院院士、著名分子生物學家徐立之4月12日接受經濟財政司司長梁維特頒發「會議大使」委任狀。徐立之指澳門具備會展軟硬件優勢,結合澳門特區政府以「會議為先,精準扶持」的施政方針,料能招攬更多國際級學術會議來澳舉辦。

會面期間,梁維特表示,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致力推動經濟適度多元發展,保持澳門長期繁榮穩定,其中大力培育會展業發展,推出「會議大使」計劃,冀憑藉「會議大使」的聲望及人脈,促進本澳與國際交流,積極爭取更多國際性會議落戶澳門。梁維特感謝徐立之答允出任「會議大使」及對於澳門的支持。透過政府致力推動、業界的努力,會展業正提質發展,吸引不同專業的權威人士及會展客商來澳參會及消費。

徐立之表示與澳門有密切淵源關係,過往與不同界別合作,見證澳門的發展。他認為結合澳門本地高等院校的發展、人才培養政策、會展場地的優良設施、港珠澳大橋通車等,均顯示澳門在軟硬件等方面具備優勢,料未來可招攬更多國際級學術會議在澳舉辦,促進多方交流合作。

徐立之是世界著名分子生物學家,在國際分子遺傳學具有權威,於研究囊狀纖維化病症的貢獻良多。現為港科院創院院長、經綸慈善基金理事長、浙江大學求是高等研究院及國際校區書院院長,及多倫多大學名譽大學教授。過去曾擔任香港大學校長。

為積極爭取更多國際級會議落戶澳門,促進本澳與國際交流,帶動本澳各行業成長與發展,本局開展「會議大使」計劃,成功邀請6位來自醫學、建築、體育、資訊以及化學等領域的海內外知名及權威人士擔任「會議大使」。除徐立之外,澳門的「會議大使」還包括:原國家科學技術部部長朱麗蘭、澳門科技發展基金項目顧問委員會委員劉炯朗、中國工程院院士何鏡堂、李寧公司創始人、 董事長李寧及世界牙科聯盟前主席Orlando Monteiro Da Silva。

Tin303_p9b

本局代主席劉關華陪同會議大使徐立之與經濟財政司司長梁維特會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