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2024 - 07:33:38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Publications 第302期 – Apr. 2019 本局最新動態泛珠9+2省區代表赴葡萄牙及盧森堡商務交流收穫豐碩

搜尋期數

泛珠9+2省區代表赴葡萄牙及盧森堡商務交流收穫豐碩

Tin302_p7c

「泛珠9+2省區代表葡萄牙及盧森堡商務交流團」完成整體綠色行程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於3月3日至11日組織「泛珠9+2省區代表葡萄牙及盧森堡商務交流團」,圍繞環保範疇、尤其綠色金融展開交流及考察。是次交流團一行逾50人,包括泛珠省區涉及環保和經貿範疇的部門代表等。

此行一方面呼應於3月28至30日在澳門舉辦的「2019年澳門國際環保合作發展論壇及展覽」(2019MIECF)主題—「構建生態文明 推進綠色發展」,同時緊扣中央政府早前公佈《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以及全球近年致力發展綠色可持續環球經濟趨勢,為泛珠省區政府及環保企業搭建葡語及歐洲國家的連接網絡,加緊推進環保領域的合作空間。

在盧森堡期間,商務交流團拜訪了中華人民共和國駐盧森堡大公國大使館、到訪歐洲投資銀行、與盧森堡金融推廣署、盧森堡金融標籤局及盧森堡證券交易所有關負責人會面並進行交流,亦出席了由本局、澳門金融管理局以及環境保護局合辦交流活動。

商務交流團赴葡期間拜訪了中華人民共和國駐葡萄牙共和國大使館、與葡萄牙環境署代表會面、到訪葡萄牙中央銀行、葡萄牙千禧銀行、EDP葡萄牙能源公司,並出席由本局、澳門金融管理局、環境保護局以及葡萄牙經貿促進局合辦的交流活動,與當地綠色金融及環保企業交換業界信息並建立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