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03/2024 - 10:23:27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Publications 第302期 – Apr. 2019 本局最新動態「粵澳跨境商事登記便利服務宣講會」

搜尋期數

「粵澳跨境商事登記便利服務宣講會」

Tin302_p5b

「粵澳跨境商事登記便利服務宣講會」出席嘉賓合影

為配合《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出台,促進粵澳兩地企業的交流和發展,本局增設「粵港澳大灣區九市商事登記便利服務」,並於3月22日與廣東省市場監督管理局合辦「粵澳跨境商事登記便利服務宣講會」,向有意在大灣區內地九市開業投資的澳門企業介紹廣東商事登記便利化改革動態及商事登記主要手續流程。

本局代主席劉關華、廣東省市場監督管理局副局長張文獻分別於會上致辭。此外,本局、廣州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及粵澳工商聯會於會上簽訂合作協議,期望透過與本澳商協會合作,擴充服務網點,協助更多本澳投資者到大灣區城市發展。協議由本局執行委員黃偉倫、廣州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副局長盧燕及粵澳工商聯會會長施家倫代表簽署。

廣東省市場監督管理局許可註冊處主任科員楊向暉及本局投資者服務廳代高級經理陳家齊分別介紹了廣東商事登記便利化改革動態、商事登記主要手續流程,以及本局增設的「粵港澳大灣區九市商事登記便利服務」內容。是次宣講會還邀請到大灣區內地九市的商事登記部門代表出席,為現場企業提供即時的諮詢解答服務。

「粵港澳大灣區九市商事登記便利服務」首階段服務城市包括佛山、惠州、東莞、中山、江門及肇慶,提供包括商事登記手續諮詢、代收代辦商事登記手續等服務,詳情可瀏覽貿促局網站www.ipim.gov.mo或可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72 8212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