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2024 - 10:25:59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Publications 第301期 – Feb. 2019 本局最新動態「粵港澳大灣區城市群經濟發展論壇」

搜尋期數

「粵港澳大灣區城市群經濟發展論壇」

Tin301_p4b

「粵港澳大灣區城市群經濟發展論壇」嘉賓合影

由澳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及澳門銀行公會合辦,並由澳門金融管理局及本局支持的「粵港澳大灣區城市群經濟發展論壇」於2018年12月12日舉行。

經濟財政司司長梁維特,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經濟部部長劉斌,山東省政協主席傅志方,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協調部副部長張深居,金管局行政管理委員會主席陳守信,本局執行委員黃偉倫,澳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會長馬志毅,永遠會長盧偉碩、何富強、孫恩光,理事長吳士芳,監事長楊道匡,常務副會長兼秘書長何嘉倫等出席活動。嘉賓圍繞澳門如何融入國家發展、務實推進經濟適度多元,以及粵港澳大灣區城市群合作等系列專題進行研討和交流。

另外,同日在本局舉行的午宴上,黃偉倫執行委員向出席的內地、本澳專家學者和行業翹楚介紹澳門如何以「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台」作為發展定位,發揮著精準聯繫作用,以及澳門如何作為灣區城市拓展葡語國家以至「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地區等國際市場的切入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