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2024 - 07:45:00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Publications 第301期 – Feb. 2019 本局最新動態會展業發展委員會舉行2019年第一次平常全體會議

搜尋期數

會展業發展委員會舉行2019年第一次平常全體會議

Tin301_p4a

會展業發展委員會舉行2019年第一次平常全體會議

會展業發展委員會本年度第一次平常全體會議於1月16日舉行。是次會議由委員會主席、經濟財政司司長梁維特主持,他表示,特區政府近年在以「會議為先」推動本澳會展業發展的工作上已取得一定成果,2017年本澳會展業的行業增加值總額為35.48億澳門元,約佔所有行業增加值總額的0.9%,與2015年的14.4億相比上升近147%。與此同時,2018年透過「會展競投及支援『一站式』服務」引進千人規模以上的會議共28個,按年增長近五成。去年各項展會合共引導超過3.5萬名會展客商到不同社區遊覽及消費,為本地社區經濟發展帶來更多活力。

委員會秘書長、本局代主席劉關華分別在討論會展業人才現況分析報告,以及鄰近地區就會展業發展推出新的舉措時發言。此外,與會委員就會展業的人才培育及加強業界提升區域競爭力等議題積極發表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