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2024 - 08:01:27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Publications 第300期 – Dec. 2018 本局最新動態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台發展委員會第三次會議

搜尋期數

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台發展委員會第三次會議

「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台發展委員會」第三次全體會議

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台發展委員會於10月11日召開第三次全體會議。會議由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委員會主席崔世安主持。崔世安肯定委員會成立後,特區政府在有關工作機制下,積極地開展工作,強化了部門間的協同和統籌能力,有序地共同推動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台邁步向前發展。

澳門特別行政區經濟財政司司長、委員會副主席梁維特發言時表示,未來將繼續務實推進各項工作,包括推進落實第五屆部長級會議中方宣佈支持澳門中葡商貿合作服務平台建設的各項舉措及《行動網領》,促進中國與葡語國家在產能合作、投資貿易促進、人力資源合作、文化交流、省市合作等方面進一步開展工作。

是次會議回顧委員會於2017年至今在推進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台建設的工作情況和進展,以及未來的工作安排及展望。

會上亦宣佈了原定於2019年在澳門舉行的「中葡論壇第六屆部長級會議」,將延至2020年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