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2024 - 12:45:04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Publications 第300期 – Dec. 2018 本局最新動態澳門企業家代表團赴滬出席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

搜尋期數

澳門企業家代表團赴滬出席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

澳門企業家代表團在「貨物貿易-食品及農產品展區」的「澳門及葡語國家食品飲品館」前合照

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崔世安應邀率領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代表團前赴上海,出席11月4至5日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的系列活動。

與此同時,由澳門特別行政區經濟財政司司長梁維特擔任團長、本局組織一行近90人的澳門企業家代表團,於11月4至6日赴上海出席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是次代表團成員涵蓋不同行業領域,包括:貿易、金融、科技、酒店旅遊、餐飲、製造業、專業服務等。

本局於會場內的「貨物貿易-食品及農產品展區」及「服務貿易-綜合服務展區」,分別設置了「澳門及葡語國家食品飲品館」及「葡語國家市場專業服務館」,並組織了39家澳門製造及代理葡語國家食品及飲品、葡語市場專業服務的企業參展,攜手展示及發揮澳門「一個中心、一個平台」的發展定位及優勢。

訪滬期間,本局與上海市人民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中國-葡語國家經貿合作論壇(澳門)常設秘書處共同主辦「澳門投資合作論壇-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台推介」,場內安排與會者進行商業配對及提供企業投資的諮詢服務,現場吸引逾120名與會人士參與。

代表團亦與上海市寶山區政府代表進行座談會、參觀了當地機械人公司、中國3D打印文化博物館以及澳門葡語系國家地區酒類及食品展示中心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