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4/2024 - 20:18:05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Publications 第300期 – Dec. 2018 本局最新動態本局組織葡語國家及澳門企業家走入灣區城市

搜尋期數

本局組織葡語國家及澳門企業家走入灣區城市

Tin300_p6a

參與「中山-葡語系國家貿易投資推介會」的企業滿意成效

本局於「第二十三屆澳門國際貿易投資展覽會」(23rd MIF)及「2018年葡語國家產品及服務展(澳門)」(2018 PLPEX)在澳圓滿舉行後,在10月21至23日組織一行近60人的葡語國家及澳門企業家代表團,走進中山及深圳這兩個大灣區城市。

是次代表團企業涵蓋旅遊、文創、貿易、法律、餐飲、物流等領域。一連三天分別參觀了澳門青年創業孵化中心設於中山火炬國際會議中心的項目、位於深圳的招商局港口企業展示體驗廳、文化旅遊綜合商圈,同時拜訪了深圳高新科技企業,亦舉辦及參與了「中山-葡語系國家貿易投資推介會」及「澳門‧深圳‧葡語國家-企業家對接會」。

其中,由澳中致遠投資發展有限公司主辦、中山市商務局及本局作為指導單位的「中山-葡語系國家貿易投資推介會」上,邀請到中山市商務局副局長張峻峰等政府代表出席,介紹了中山市的最新經貿環境。由本局、廣東省商務廳、深圳市經濟貿易和信息化委員會主辦的「澳門‧深圳‧葡語國家-企業家對接會」上,邀請到深圳市經濟貿易和信息化委員會副主任李旦梅、深圳市人民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副主任姜力琨等政府代表參與,介紹了深圳市的投資優勢。同時會上進行了一份澳門協會與深圳科技公司就共同建設葡語國家產品展示中心的簽約。

此外,推介會及對接會期間分別安排了代表團與當地企業進行洽談配對,現場氣氛熱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