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4/2024 - 12:32:57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Publications 第298期 – Aug. 2018 本局最新動態「中國與葡語國家企業經貿合作洽談會–里斯本–2018」在葡舉行

搜尋期數

「中國與葡語國家企業經貿合作洽談會–里斯本–2018」在葡舉行

「中國與葡語國家企業經貿合作洽談會–里斯本–2018」於6月21至22日順利舉行,主題為「中國與葡語國家–共譜務實合作新篇章」,與會者逾400人。

洽談會開幕式邀請到全國政協副主席何厚鏵、葡萄牙外交部國際化國務秘書Eurico Brilhante Dias、國家商務部副部長高燕、澳門經濟財政司司長梁維特、葡萄牙經貿投資促進局主席Luís Castro Henriques及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副會長陳洲等出席。

Eurico Brilhante Dias國務秘書、高燕副部長、梁維特司長、Luís Castro Henriques主席和陳洲副會長分別在開幕式上發言。洽談會安排了24份簽約項目,合作內容涉及政府與政府間的合作、政府與協會間的合作、商協會間的經貿合作、人民幣業務清算及結算服務、技術合作、引進健康食品等。同時,活動期間進行了超過80場商業配對洽,洽談內容涉及食品貿易、科技、航空、金融、服務業等。洽談會還舉行了主題為「中國與葡語國家市場的營商及投資環境」的圓桌會議,邀請8個葡語國家、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及本局參與。此外,亦舉行多場論壇環節,內容繞圍初創、基建、澳門金融平台以及中國與葡語國家企業家聯合會等。

由梁維特司長率領、本局組織之一行近60人的澳門企業家代表團赴葡萄牙除參加洽談會外,期間還參觀當地工業及物流園和基建企業。

2019年的洽談會將於聖多美和普林西比舉行。

Tin298_p4b

「中國與葡語國家企業經貿合作洽談會–里斯本–2018」開幕